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作品《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陆川PK高圆圆 姜淑云为何非她不可

两人片场针锋相对
两人片场针锋相对

高圆圆pk陆川
高圆圆pk陆川

  高圆圆永远是内地演艺圈里的一个异类。一贯坦言对自身演技不自信的她,却总会得到与她的低调成反比的大把机会。当陆川执导的大制作史诗片《南京!南京!》再次把女主角姜淑云锁定高圆圆时,在外人看来,高圆圆没有理由拒绝。但是,她却在参加影片试镜的时候,对经纪人说:“我可以去试镜,但是我会证明你是错的。”结果证明,经纪人并没有错,剧组主创把20多票都给了高圆圆,第二名只有10票。

  电影《南京!南京!》中的姜淑云是一位归国女教师,在影片中承载了拯救者的使命。对比影片其他三位女性中,姜淑云属于大青衣的戏份,与她以前电影中的少女形象反差极大。在拍摄中,高圆圆往往因为对人物的不同理解跟导演争辩,甚至争吵。有时聊着聊着陆川故意气高圆圆,说,“看,獠牙又露出来了!” 尽管如此,陆川仍然认为姜淑云非她不可。因为那种执拗、韧性、坚持,正是姜淑云这一形象的本质。在漫长的拍摄期间,姜淑云那种知性而悲悯、坚定而哀恸的气质被磨砺、激发最后弥散在影片的气氛中。

  一位看过《南京!南京!》内部试映的影评人说:“我觉得(陆川)用高圆圆很对,她的端庄凝丽代表了中国一批有文化有修养的淑女形象,她不需要表演就很对味儿。”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姜淑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