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潜伏》 > 新闻动态

《潜伏》 足以干掉《暗算》的谍战佳剧

  精彩演员大起底

  投资方指名让孙红雷出演余则成

  在剧本创作时,姜伟一直按照辛柏青、朱媛媛夫妇的形象构思主人公余则成和翠平,最初的设计中,余则成应该是文气的、内敛的、低调的,甚至是胆小的小人物。电视剧中,余则成的胆小一面被回避了。翠平则是一个农村妇女,游击队长,鲁莽、大胆,混不吝。由于朱媛媛怀孕身体不便,才有了孙红雷与姚晨“彗星撞地球”的搞笑组合。

  最终投资方指名孙红雷出演男主角,孙红雷看过剧本后当即决定与导演见面。见过导演之后,孙红雷单刀直入,态度非常明确,表示愿意出演,并对剧本、人物做了一番详尽清晰的表述。姜伟对孙红雷提出苛刻要求:“能不能再细腻一些,再小男人一些,要谨小慎微、点头哈腰,甚至阿谀奉承,唯唯诺诺,不能老是牛哄哄。”姜伟有意回避孙红雷身上的符号性特点,“说他匪气、硬汉,但我相信他肯定会把这些东西藏起来。他以前老那样演,他太想掉过头来演一个不一样的人了。演员都会为此兴奋。”

  翠平介于姚晨与“郭芙蓉”之间

  《武林外传》中郭芙蓉搞笑,而且有点三八,但绝不至于到了粗俗、文盲、犯二的地步。谁也想不到村姑翠平会让饰演郭芙蓉的姚晨扮演。除了“大嘴对小眼”这样风格冲突的生理特征外,余则成与翠平在个性上也碰撞出了超级搞笑的另类风格。在西餐厅要面条、说咖啡有股鸡屎味等等,乡下妞翠萍在天津埠闯荡的过程简直如同刘姥姥进大观园般有趣,而她诸如“恋爱就是钻庄稼地”的高论更是令人捧腹。

  姜伟称定下姚晨,要的就是“二”的效果。“我只看过《武林外传》,我约她见面时,就在楼下咖啡馆,她当时不知道要演什么角色,她话很少,很淑女,很文静。我就想,生活中姚晨如果是这样一个人,她在屏幕上能做出郭芙蓉那种行为的话,她一定存在着介于她本人和郭芙蓉之间的一个状态,其实翠平就是存在于她们两者之间的人,只要能启发到,她一定能做到。”

  反派也是人

  除了主演,剧中众多反派人物都表现得极为光彩,网友总结如下:最逗的是又财迷又磕巴的谢先生,最阴的是陆乔山,最倒霉的是李涯,大特务头子吴敬中虽然心狠手辣贪污腐化,但也有真情流露的时候。

  说到与共产党势不两立,对国民党忠心耿耿的李涯,很多人都报以同情。姜伟说:“李涯是我们通常认为的反派,因为他的政治立场不一样。但就一个个体生命来讲,这些是不存在的,我写的时候,对自己有一个要求——余则成有多么坚强,李涯就有多么坚强,余则成有多么执著,李涯就有多么执著,他们的精神是相同的,只不过立场不一样。”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则成 | 智慧 | 龙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