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兵小将》 > 新闻动态

成龙20年“小将”熬成“大兵”

  今年“五一”期间,“成龙和他的朋友们2009北京大型演唱会”将在鸟巢举行,成龙也成为奥运会后在鸟巢举办演唱会的第一人。昨日,他又马不停蹄地携自己的新片《大兵小将》的导演丁晟及主演王力宏刘承俊、林鹏、新七小福等一同出现在媒体面前,这部自开拍以来就秉承“防火、防盗、防娱记”的影片,始终犹抱琵琶半遮面,直到昨天才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该片还有三天即将关机,这也是《大兵小将》自开拍以来举行的首次新闻发布会。记者徐星发自北京 文并摄影

  王力宏得到龙嫂赏识

  从房祖名手里抢角色

  昨天在现场成龙毫不隐讳地坦言,《大兵小将》中的“小将”一角起初并没想让王力宏出演:“最开始我想让房祖名来演,不过我观察过许多观众,他们只要一看到我和儿子一同出现,就不会关心内容,而是‘哈哈哈’地笑着说,这俩人真像!然后我又想到吴彦祖,他是我一手带起来的演员,好像我的另一个儿子,但我又觉得,《新警察故事》和《新宿事件》两部影片都是我和吴彦祖一起出现,继续合作的话,谁都会有个视觉疲劳吧?到了这时候,我只能找了块小黑板写下适合这个角色的一些人名字,后来林凤娇告诉我,选王力宏吧,他和房祖名、吴彦祖站到一起,都是高高瘦瘦的。”

  虽然这个“歌坛天王”被大哥放在了“第三替补”的位置,但王力宏丝毫不会介意,他甚至激动地表示:“小时候我在美国长大,能接触到的华人明星极少,大哥可以说是从小伴我长大的。只要能拍他的电影,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而成龙告诉记者,在随后的拍摄阶段中,他总是不断感叹着老婆的睿智眼光:“其实10年前我就认识王力宏了,那时谭咏麟开一个派对,王力宏不仅表演了二胡、小提琴和钢琴,而且普通话、广东话、英语样样精通,我当时就想,这个年轻人还有什么不会啊!后来拍摄《大兵小将》时,王力宏每天早晨都一个人练功,然后就自己作音乐,有时还帮我用电脑编写歌曲,他什么都会,但仍然不断学习。”

  故事源自成龙20年前奇想

  借助电影主题宣扬和平

  《大兵小将》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古代的故事,虽然大兵、小将这两个角色已经把观众带入了战争场面,但其实这个故事跟战争并没有太多的关系。战争在这部电影中只是一个被虚化了的背景,真正的看点还是发生在大兵小将以及其他人物之间的故事。而电影所要宣扬的主题也是和平。成龙介绍说,《大兵小将》的故事来源于自己二十年前的一段突发奇想,数年间他曾将这个故事讲给许多人听,他们均表示想要把这个故事写出来,但却无一落实。不过与成龙合作过四部广告片的丁晟却在听后的不久就把成型的剧本交给大哥,两人一拍即合,决定要共同完成《大兵小将》的合作。原本在该片的剧情中,成龙想把“小将”这个角色留给自己,但二十年的时光已让大哥不得不变身成“大兵”,把“小将”留给年轻的王力宏。

  对于刚刚执导过影片《硬汉》的丁晟,成龙对他赞不绝口:“我很注重跟我合作的导演,有的人,自己拍的什么都不清楚,但是自从几年前跟丁晟第一次合作广告,他的才华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一起拍摄了四部广告和《大兵小将》这部电影,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第二部影片就会问世。”

  成龙带出秘密武器

  从奥运开幕式上相中女主角

  《大兵小将》开拍以来,女主角人选迟迟没有消息。甚至有人断言,该片是一部男人戏。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成龙正式公布了从未露面的女主角林鹏。或许对于观众来说,林鹏这个名字还很陌生,但是如果说到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带领孩子们在画布上留下缤纷色彩的那位年轻女老师,相信所有的人都不会陌生,这位女老师就是由林鹏扮演的。而正是在这个节目彩排时,让成龙“瞥”见了这位安静甜美的女孩儿。

  除此之外,大哥还带来了另一个“秘密武器”——来自韩国的艺人刘承俊。被称为“舞王”的俊朗小伙子刘承俊,2002年,为逃避服役竟加入美国国籍。在昨天发布会现场,成龙丝毫没有回避这个敏感话题,不过他表示:“谁都会有犯错误的时候,只要他后悔了,认错了,我们应该原谅年轻人一时的冲动。从前,我看到的不少人都在合作时带来各种各样的麻烦,但是刘承俊没有,一路走来,他越来越优秀。”而刘承俊也为了加入《大兵小将》而夜以继日地练习中文台词:“大哥是全亚洲的骄傲,我会珍惜他的赏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力宏 | 成龙 | 房祖名 | 吴彦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