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贾静雯婚变 > 新闻

资料:贾静雯简介

  ※生活经历※

  荧幕上妩媚动人的贾静雯,有一个非常顽皮的童年,青少年时期更是追求者不断,一直到父亲过世,她咬紧牙关独立撑持家计,这段成长历程让她更懂得珍惜目前所拥有的一切。

  从小就是美人胚子的贾静雯,童年几乎都餐厅里度过,因为她的爷爷奶奶与爸妈在现在台北市顶好市场后面开了一家相当出名的餐厅「天津卫」,从小她就在餐厅里跑来跑去,包括上补习课都是安排在餐厅里面。

  对贾静雯的父母亲来说,婴儿时期的贾静雯是个相当好带的孩子,既爱拍照又特别爱作怪表情,襁褓中的她,因为不吵不闹,连喝奶都是妈妈拿着衣架架着奶瓶喂她,而她就这么乖乖地喝了,小时候的她很漂亮很可爱,人见人爱,也难怪妈妈总会说她愈大愈丑。

  六、七岁时候的贾静雯,因为爱吃糖,吃出了满口的黑牙,每次拍照都抿着嘴,露出蒙娜丽莎的微笑,平日则在「孩子王」堂哥带领下,干尽各种顽皮事,无形中让她的胆子也特别大。

  贾静雯记忆深刻的事是,她的一口烂牙看遍各个牙医,偏偏她很怕看牙医,有一回她去长庚看牙齿,因为怕得要死而拼命挣扎,医生只好把她捆绑在椅子上,她为了挣脱于是死命掐住护士小姐,掐得人家的手臂都黑青了,气得医生把她赶出去。

  小时候又古灵精怪的贾静雯,曾经和堂哥一伙人,爬到四楼的顶楼向楼下的行人丢鸡蛋,反正他们家餐厅里鸡蛋最多,如果丢中了倒霉的行人,他们就赶紧缩头躲起来,如果丢不中,那倒霉的可是他们了,堂哥会要他们裹着棉被从四楼滚下来,这种上山下海、爬树吃花的生活,让跟着堂哥皮透的贾静雯一度认为自己恐怕不会活太久。

  上了小学后,贾静雯依然皮样不改,几个小孩一起上家教,小学没毕业就前前后后换了十几个家教,有一回堂哥遇到不喜欢的家教,就装鬼吓老师,直到把老师吓哭吓跑还不肯罢休,要不就是在门口张贴「吉屋出租」,让老师在一个小时内来回跑了好几趟,死命按门铃,而他们则在屋里偷笑。

  国中时,贾静雯终于离开了堂哥的「魔掌」,但也因为小时候皮过了头,让她上国中时出奇的自闭。国中二年级时,贾静雯开始拍广告,因为功课不怎么好,老师经常嘀咕她:“为什么漂漂亮亮一个女孩子,却不爱念书?」最离谱的是,她平时上课很安静,不念书到底都在干什么?老师一直搞不懂。”

  贾静雯笑说:“我上课时都静静的看着窗外,那时的我真的很像琼瑶笔下的女主角,天天看着窗外幻想楼下会经过什么白马王子,当时我真的很不爱念书,唯一喜欢的老师就是把地图画得很美的地理老师。”

  贾静雯说,初一时她戴着红框近视眼镜,绑了两条辫子,直到某天被班上的美女带去配隐形眼镜,把头发放下来梳直,她才告别丑小鸭的岁月,就在「转型」后一礼拜,她收到生平的第一封情书,“回想那时我一手拿着扫把,一手接过情书,还跟人家说‘谢谢’,真的很拙,但那种心情至今想起还会心蹦蹦跳呢!”

  上了高中,贾静雯在华冈念了一年便转到北京电影学院就读,因为饮食不正常而吃成了胖娃娃,而父亲也因转战大陆,生意出现了问题。

  贾静雯,她从小跟妈妈很好,记得妈妈常告诉她,不要求他们功课要多好,但人品一定要很好,这点她真的做到,妈妈很辛苦,也很固执。她的工作在面对保守时,对她造成很大的压力,这些年,她一直灌输妈妈一个观念:她总有一天会跳出她的保护,跳出她的手掌心。现在妈妈已经比较能够了解了。

  至于贾静雯与爸爸的相处,则可以用又爱又恨来形容,印象中,爸爸很情绪化,玩的时候可以玩得很疯,凶起来的时候很可怕,还会打人。小时候一直把她当成男孩子看。罚她的招数完全比照男生,例如蹲马步总是得蹲足一个小时!她现在小腿肚粗粗的。爸爸实在要负大部分的责任。

  贾静雯说,她人生最低潮的时候其实与父亲有很大的关系,就是她在拍「四千金」前后那段时期(1995年),因为父亲经商失败,她与爸妈、弟弟四人、五只猫窝在十坪大的房子,足足一年多,这件事对他们家每个人的打击都很大,也让他们对于现在可以租四十坪的房子安顿下来感到好满足。

  那段时间,已经进入演艺圈发展的贾静雯面临家里的负债累累、爸爸病况严重,自己又有层出不穷的绯闻,心情非常无助与烦闷,贾静雯难过的说:「为了不让卧病在床的父亲看到我的绯闻而担心,母亲每天早上起来等到报纸,立刻抽出影剧版,回想这段日子,我很庆幸自己没让父亲担心了。」

  那段时间所经历的感情事件,让我成长学习很多,并进而改变了心态,如果那时妈妈让她跳出自己的手掌心,她会更了解社会的状况,更懂得如何去处理所有的突发状况。」

  贾静雯的父亲过世已经几年,几年来,她的工作越来越顺利,在2000年,如愿还清了家里的负债,也为自己与家人租了更大的房子,还晋升八点档的女主角,贾静雯笑说:「现在的日子,是我在那段苦日子以来最幸福的一段时光,就算轧戏我还是很快乐,因为我回到家的感觉是踏实的,这种三个人、五只猫、一条狗、一只老鼠的生活,真的让我感到很满足。」

  「妞妞」贾静雯出道之后星运亨通,不但主持节目,而且还是民视力捧的当家花旦,谈到她出道的过程,其实相当有趣。原来贾静雯真的是在逛街的时候被星探发现,请她拍了生平第一支广告「妞妞甜八宝」,当然也就是这广告,让贾静雯从此多了「妞妞」的外号。

  为了追求自己在表演艺术方面的精进,贾静雯在陆续拍摄其他广告,以及演出「佳家福」,「青春大书包」和主持华视儿童节目「神仙指头」之余,决定前往北京电影学院念书,力求进步的结果,贾静雯的演技越来越生动自然,戏约当然也跟着接踵而至。

  十七岁就出道,贾静雯因为外型相清纯可爱,使她从大陆念书返台后,陆续接演了中视单元剧「我的爸爸是主播」、台视八点档「情爱红尘」,前者她饰演寇世勋的女,后者她暗恋秦汉,自此,贾静雯的演艺事业扶摇直上,知名度随之上涨不少,甚至连日本NHK电台,都曾经特地来台访问这位漂亮美眉。也因为她接演了华视单元剧「天使夜未眠」,爆发出制作人黄河南送她钻石耳环,而她却又转送别人的风波,所幸经过一番唇舌解释后,误会冰释,而黄河南也在翌年以两百万元酬劳,请她担任「最佳女主角」代言,足见贾静雯已成为不少制作人心目中的重要女演员。

  此外,贾静雯在台视八点档「四千金」、「明天有你」中表现优异,使她逐渐奠定自己在八点档的地位与份量,甚至被民视力捧,先后挑大梁主演「梁山伯与祝英台」与「飞龙在天」,两部戏都有收视第一的佳绩,回首来时路,十年的星路历程使从一个默默无名的少女,变成民视当家花旦,贾静雯心里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虽然贾静雯的家中因经营餐厅与其他生意失败,导致她必须亲自负担家计,但这个小女人却无怨无悔扛起家中经济,不但主持节目、演戏、拍广告,而且还和朋友一起开设一家纽约物品专卖店,生意居然还相当不错,眼见家人的生活品质逐渐大有提升,贾静雯对自己的辛苦付出,既欣慰又有成就感,她笑道:「能把家人照顾好,就是我最大的成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静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