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沈阳晚报:《雷锋》可以拍 千万别戏说

田亮出演《雷锋》引发一番争论

雷锋定妆照

  一代偶像人物雷锋即将被搬上荧屏,扮演雷锋者从余少群到田亮,全是响当当的话题明星,因此难免受到多方质疑。昨日,田亮的定妆照曝光,尽管相似度非常之高,但依然被众多网友抨击,理由从田亮个性张扬到演技很假等等,涵盖方方面面。依笔者之见,田亮扮演雷锋在外形上有阳光健康的优势,至于演员本身性格与角色不符应该不构成被反对的理由。现在最让人担心的不是雷锋的角色人选,而是剧情方面的戏说悬念,虽然出品方负责人口口声声表示不会虚构爱情戏在雷锋身上,但目前出炉了4位女演员则着实让人担心:为什么一部红色偶像剧,需要这么多的“绿叶”配红花?

  “苗圃饰演雷锋的偶像,一个叫方健的养猪能手;王力可扮演商店的供销员王佩琴,雷锋常到她任职的商店买电池;薛佳凝饰演对雷锋非常崇拜的钢厂女工易华;童瑶饰演与雷锋青梅竹马的好友,不过最后却成为别人的妻子。”且看出品方公布的剧中四位女主角身份,不禁让人捏一把汗:即便没有爱情戏份,雷锋身边的女性人物也未免太多太杂了吧?

  不可否认,一部数十集的电视作品,如果只有清一色的男人,也许不那么养眼。但如果看过《士兵突击》的成功,其实《雷锋》完全可以“让女人远一些”。现实生活中的雷锋,是个做了无数好人好事,但却从没有谈过恋爱的年轻士兵,如果为了增加电视剧的亮点而非得在他身边加插一些形形色色的女性,那未免太过牵强。

  诚如一位网友所说,“雷锋是一个中国特有的、世界仅此一位的中国人,助人为乐和勤俭节约精神的榜样或图腾,所以一定要好好选演员,好好安排剧情,导演和演员都不要想借拍雷锋出名。”以此提醒《雷锋》的创作团队:雷锋精神不可亵渎。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 田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