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爱尔兰舞蹈《凯尔特传奇》欲再掀踢踏风潮

《大河之舞》演出现场
《大河之舞》演出现场

  《大河之舞》曾掀起北京演出市场长达6年的踢踏风潮,如今同样来自爱尔兰的踢踏舞《凯尔特传奇》即将上演,带来比“大河”更纯粹的爱尔兰歌舞风情。

  自春节起,“爱尔兰”就成了热门词汇。从央视春晚上的踢踏舞表演,到庆祝中爱建交30周年举办的爱尔兰文化节。4月30日至5月3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的《凯尔特传奇》正是借着这股热潮来京的。该剧自2002年开始已在欧洲巡演超过千场,观众人数逾百万人次。

  演出制作人埃里克·德索瓦基斯说,当他欣赏过《大河之舞》、《舞王》等爱尔兰风格演出后,觉得这些作品虽源自爱尔兰文化却搭载美式制作模式。

而“凯尔特”的制作灵感源自爱尔兰酒吧里的演出,表演没有剧情,也就不像《大河之舞》需要展现爱尔兰人移民美国后的文化融合过程。“凯尔特”从头至尾都是纯正的爱尔兰传统歌舞,更鲜活,也更充满力量。

  除了舞蹈之外,演出融入了爱尔兰民族特色的现场乐队演奏和爱尔兰歌唱家的激情放歌。众多演员一起踢踏时,要用乐队现场伴奏烘托气氛,而不是提前录制伴奏音乐。“我们希望营造一种气场,让观众如同身在爱尔兰。”(记者李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