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小剧场话剧《越狱》有喜 有情 还有泪(图)

话剧版《越狱》剧照
话剧版《越狱》剧照

  以前导演李伯男的戏给人的感觉以喜剧居多,而从前晚开始在东方先锋剧场上演的《越狱》中,记者发现李伯男的戏不仅只有喜,还有情,甚至还有泪。虽然《越狱》的名称与美国很火爆的电视剧相同,但李伯男的《越狱》讲述的是三个小人物大年三十意外越狱后的经历。在他们的“出逃”经历中,有着太多的感情戏,一些观众甚至看到动情处时热泪盈眶。

  应该说,李伯男善于抓住该剧中的动情点,这一点从三个犯人被狱警遗忘在工地后意外出逃,路上遇到流浪歌手时开始,人性温暖从各个侧面扑面而来,打动着现场的观众。

剧中最感人的要数当过洗脚房保安的叶小烈来到修脚女工女友家中的场景和当过出租车司机的金刚回家探母两场,其中叶小烈与女友的感情戏是在一对恋人分别半年,见面后叶小烈不得已编制谎言的状态下进行的,应该说李鹏和纪阳木把保安和修脚工的爱情演绎得十分朴实,带领着观众随着二者的情感变化喜与悲。而纪阳木在金刚探母一场中又出演母亲,又把身患重病的慈母演绎得十分到位。在探母那场戏中,金刚不想让母亲知道他是越狱而来,而母亲已经知道却不想让金刚伤心,在一伙人过除夕的喜庆时刻,母子面临着又一次的分离,这种独特的场景和每个人的独特内心世界表达,也让观众心中有着酸楚。

  应该说,李伯男的戏在营造悲喜氛围上下了不少工夫,由流行歌手用歌曲现场讲述故事,不经简介却不影响人物情感的宣泄,而每一个人物都力求刻画得有个性又有独特的感情世界。该剧成为李伯男的一部另类作品说明他已经更加能够运用戏剧手段挖掘戏剧后面更深层的东西,而这次的《越狱》已经脱离了喜剧本身。尽管在两大段“煽情戏”中还有可以调整的空间,比如节奏稍嫌冗长,但在回归戏剧本体上,李伯男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虽然剧中有很多喜剧成分,但已经不限于搞笑,而是更多的把笑后面的故事和笑中的泪展现在观众面前,这是值得称道的。(记者 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伯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