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潜伏》 > 新闻动态

《潜伏》卫视首播平稳开局 三大因素影响收视率



翠平是剧中最大的“笑果”

  搜狐娱乐讯 4月1日晚,备受观众赞誉的谍战剧《潜伏》,在北京、东方、黑龙江、重庆四卫视同时首播,从央视索福瑞23城市的收视数据来看,该剧的首播收视成绩显得较为中规中距,地面频道已播过一轮等因素,分流了不少目标收视人群。

  收视数据:全国平稳 地区走高

  根据csm23城市的收视数据,1日晚黄金档的收视冠军花落BTV,首播《潜伏》收视率达0.983%;东方卫视凭借《潜伏》以0.556%的收视率位列第三;此外,重庆卫视与黑龙江卫视也借此成功杀入top10。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四家卫视凭借《潜伏》在收视排行榜上都有不错的名次,但是均没有突破1%的收视大关,与《团长》首播时1.593%的23城市收视率相比,显得较为中规中距。

  不过,《潜伏》在首播卫视的地区收视成绩上,却有上佳的表现:搜狐娱乐从北京台获悉,该剧1日首播时,北京地区黄金档收视率高达8.01%,远超此前热播的《北风那个吹》和《王贵与安娜》,创下近年来首播收视率的新高。此外,东方卫视在上海地区的收视率也达到了2.4%,虽不敌此前《团长》开播时的4%,却也是一个相当亮眼的数据成绩。

  收视解析:受三大因素影响

  事实上,对于各大首播卫视而言,这样的收视数据已经达到预期效果。毕竟,《潜伏》的卫视首播,遭遇到了三大因素联合冲击的影响。

  因素一:地面频道已播出

  《潜伏》采用的是较为传统的播出方式,即先地面后上星,在上海、沈阳、杭州和成都等地陆续开播后,收视佳绩几乎“南北通吃”,不少观众已经先行收看过一遍,该剧不错的口碑正是由此而来。对卫视首播不利的是,正因为地面频道已经播过,观众对此剧的期待心理并不高。

  因素二:《杀虎口》《史诗》阻截

  与《团长》“笑傲三月”同期几乎无对手不同,《潜伏》卫视首播遭遇了强劲的阻截部队:没有盛大的宣传,吴情携手李光洁出演的电视剧《杀虎口》,选择与《潜伏》同期上档,安徽、山东等卫视凭此在1日晚的收视榜上,占据了30%的收视江山。另外,江苏卫视选择复播《一个女人的史诗》,依旧热度不减,取得了0.842%的收拾成绩,仅次于北京台位列黄金档亚军位置。

  因素三:盗版音像制品猖獗

  由于地面频道已经结束《潜伏》的播出,该剧的盗版音像制品也由此“现市”,再加上网络完整视频的传播、下载,也分流了不少收视人群,《潜伏》卫视首播受到冲击当在预期之中。

  收视预期:好口碑或将“平开高走”

  对于《潜伏》来说,该收视成绩仅仅是个开始,制片人张静在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十分看好该剧的后续收视率,她的乐观并非全无道理:首先,该剧最抢眼的主演姚晨,在前四集中并没有露面,不少看过该剧的观众表示:“姚晨出来了以后,这部戏变得特别好看起来。”;其次,从目前网友和观众的反馈来看,该剧超过90%的赞誉度为近年来少有的好口碑,如同当年的《士兵突击》一般,凭借好口碑带动收视率并非全无可能;而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也为《潜伏》收视率再度蹿红,提供了不错的时机,“平开高走”极有可能变成现实。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