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潜伏》 > 新闻动态

《潜伏》VS《敌营十八年》 谍战题材的较量

孙红雷-姚晨VS戴娇倩-杜淳
孙红雷-姚晨VS戴娇倩-杜淳

  今年中国电视剧市场谍战题材风靡,开年谍战片《敌营十八年》挑起热度热播全国。昨晚,重磅宣传之下的另一部谍战片《潜伏》北京首播,当日狂卷8.01的高收视,再掀谍战片热潮。

  看点一:剧情环环紧扣惊险悬疑

  《敌营十八年》改编自我国第一部电视连续剧《敌营十八年》,描写了我党地下工作人员由藤玉莲(戴娇倩饰演)、江波(杜淳饰演)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初期的历史阶段中长期潜伏在国民党军队内部,大量获取极有价值的军事情报的故事,被成为“红色革命版无间道”。

  《潜伏》讲述的是1945年日本投降以后,一名共产党地下工作者潜伏在国民党最高情报机构军统局中,借高超的间谍手法在声东击西隐藏身份的同时,暗度陈仓传递情报的故事。该剧不仅融入了谍战剧中需要的各种抓人眼球的元素,更有同一战壕的“革命假夫妻”的情感挣扎,看得大家大呼过瘾。

  看点二:革命爱情

  由革命合作到产生爱情,谍战片中革命爱情也成为了观众一大看点。《敌营十八年》中,戴娇倩饰演的藤玉莲真实身份是打入敌人内部的地下党员,是杜淳演绎的江波上司,为了革命事业在戏里却还要扮演江波的恋人,多重身份赋予她在不同的场合要演绎不同身份和性格的人。《潜伏》中姚晨饰演的翠平,粗心大意、不拘小节,随时给“假老公”余则成(孙红雷饰)制造麻烦。

  两部电视剧正是因为这些不搭调的革命爱情,从最初的工作伙伴到最后的挚亲爱友中间转变故事吊足了观众胃口。据了解,年初播出的《敌营十八年》一举成为年度收视率前三甲的热门电视连戏剧,引发收视狂潮,现在《潜伏》正在继续,首播当日狂卷8.01高收视,与《敌营十八年》首播势头旗鼓相当。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波 | 孙红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