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雷锋》 > 评论

荆楚网:田亮为什么不能演雷锋?

  46年前的3月5日,毛泽东同志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当今,雷锋热依然激荡着全国,为纪念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使雷锋精神在新时期发扬光大,还雷锋其人最真实的面目,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拟投资拍摄大型怀旧红色电视连续剧《雷锋》。

  开机指日可待的《雷锋》剧组昨日又传来惊人消息:主演易人,雷锋的表演者从余少群变成了田亮,这一消息立即在网上引起广泛争议!(28日,成都商报)

  对于田亮成为该剧的主角,很多网友表示质疑,很多网友表示田亮不太守纪律,追求排场,出手阔绰,并有网友贴出田亮“阔绰”的生活照,认为这有违于雷锋的朴素,艰苦的精神,不能很好的表达电视的初衷。

  其实,有必要讨论一下影视的职责,作为一部成功的影视作品,就是要传达作品的主题精神,这和演员的演技有着至关重要的联系,因此,在我看来,选择主角重要的还是演技,如果能很好的表现角色,准确的传达主题,这个演员就能胜任,而过分的讨论演员个人其他次要的东西,则显得太过于牵强附会。

  如果非要找一个能确确实实的表现雷锋的演员,那实在是太难了。当今,有些人把演员列为“弱势群体”,娱乐圈实在是太难找到像雷锋一样生活作风简朴的大牌明星,要找到形象符合的,又要生活作风好的,寻找这样的演员简直是大海捞针。

  事实上,这部电视要给观众一个不同寻常的雷锋,据黄亚洲介绍,这个雷锋不仅是我们熟悉的那个不计个人得失,以德报怨,助人为乐的人,他也是个爱美的、很“潮”的,EQ很高的青年,而且雷锋很有女人缘,“雷锋应该没谈过恋爱,但他与女孩子的关系确实要相对好一些。他长得可爱,又聪明能干,处处助人为乐,确实有不少女孩子喜爱他。”田亮的那双明亮的眼睛吸引了黄亚洲,并且田亮时尚的形象的确很符合那个新潮的雷锋。

  既然田亮很适合雷锋的形象,为什么不能演呢?是好是坏,还是要等作品出来才能定夺,有句俗话说的好,“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一部作品最重要的不是演员本身,而是角色。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 田亮 | 黄亚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