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郝蕾李光洁:爱是为彼此而改变



  一个活跃,一个深沉;一个勇敢,一个谨慎;一个是最不解时尚的“土人”,一个是什么新鲜事物都第一个知道的“潮人”。两个完全不同的人在一起,却达成了奇妙的默契与互补。

  李光洁曾经是一个木讷的人,却因郝蕾而变得幽默风趣;郝蕾曾经是一个从不安定的人,现在也变得踏实安和。 她和他,互相让对方保有自我;而对方,却愿意为了彼此而融合变化。

  《圣经》里说:施比受有福。当两个人都想这为对方而施,那两个人的福气,可以延绵到白头。

  1、 “土人”VS“潮人”:她是个比他大的小孩。她和他在一起时像个孩子;而他,心甘情愿地宠溺着她。

  李光洁与郝蕾相识于2002年,一直只是点头之交;直到三年后,才在拍摄《密令1949》时有了深入接触。郝蕾对李光洁的第一印象是“老成”。他是“80后”,却对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不感兴趣,平时就爱喝喝茶、看看书。在活泼外向、什么新鲜事物都第一个知道的“潮人”郝蕾看来,李光洁是个不折不扣的“土人”。她拿个用过两三年了的电热水袋,他都新奇:“哟,热水袋都可以充电啊!”

  郝蕾第一次和李光洁吃饭也特别有意思。那天正好两个人都没有戏,就在天津随便找了家巴西烤肉店。郝蕾点了红酒,用来稀释烤肉的高脂肪。李光洁特别崇拜地对她说:“原来吃饭的时候也可以喝红酒呀,我只在酒吧里喝过。”

  郝蕾常常逗李光洁,说他“土”,他也不生气,干脆以“土人”自居。

  “土人”李光洁对郝蕾表示关心的方式,也特别老派——有次拍打戏,郝蕾收了工,把外套脱了躺下休息。闭上眼还没睡着,就听见李光洁对她的助理说:“给郝老师披上件衣服吧,小心感冒了。”助理过来问,郝蕾说:“热,不用了。”过了一会,又听见李光洁唐僧似地问助理:“你怎么没帮郝老师盖上呀?”助理说:“她说热。”等她醒来,发现身上还是盖着块毯子。她知道,肯定是他。

  李光洁“坦白交待”:在和郝蕾拍对手戏之前,看她演的《恋爱的犀牛》,就被她的舞台表现力深深打动过;这次《密令1949》,正好就等到了机会。在头脑机灵的郝蕾面前,自己玩不出什么酸招、花招、高招,就只有走走“递递水盖盖毯”这样的“靠谱男青年”路线。

  而外表时尚内心保守的郝蕾,一向觉得谈恋爱和找结婚对象不一样。在这个圈子里,接触到的基本都是同行,李光洁却“不像个演员”——这句话,完全是褒义,因为觉得他人特别靠谱,对物质要求很少,不自恋,不张扬,没有戏了就回房间看书。和他在一起,她的心里觉得踏实。

  “潮人”郝蕾,其实向往的是“携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样老派的感情。《密令1949》快杀青时,在景山公园外景拍摄。夕阳西下,一对满头白发的老人走过郝蕾身边,岁月和爱情交织成的大美一下感动了她。她对身边的李光洁说:“我想起了苏芮的那首歌——《牵手》,这种感觉挺好的。”李光洁点点头:“是啊,我觉得也是。”

  他比她小一点,可是这个“80后”的男生,有着最踏实的爱情观。她和他在一起,像个孩子;而他,心甘情愿地宠溺着她。

  2.“浪漫”PK“平实”:始终安心>刹那开心。他不是个浪漫的人,却有着让她所渴望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郝蕾是一个擅长制造惊喜的人,但李光洁的“浪漫”常常让郝蕾哭笑不得。

  有天她无意中说:“我们认识这么久了,你从来没有送过我一束花!”然后大家约好一起去唱歌,郝蕾左等右等他不来,从不迟到的他这次怎么这么奇怪?郝蕾想想,肯定是买花去了!果然,过了一会,就看见他这抱着一大束百合出现了……

  除了这种一眼就能看穿的浪漫,李光洁还擅长“弄巧成拙”型浪漫。

  有一年情人节,他给郝蕾买了一盒CD形的巧克力。千里迢迢从河南老家买过来,带到北京,再带到了东北,秘密藏了起来,一心一意想给郝蕾一个惊喜。但他却忘了,河南没有暖气但东北有,他在郝蕾家呆了几天,等到2月14日那天拿出来,巧克力已经融化掉了。

  2007年夏天,两人结婚了。李光洁的求婚仪式是:画了一张结婚证给她。她一看就乐了。一年后的结婚纪念日,郝蕾从外地赶回来,熬夜拍戏, 大清早坐飞机到北京,到家后特别累,倒床上就睡了。醒来后特别饿的郝蕾说想出去去吃东西,李光洁问:“去哪?”郝蕾挑了家附近的餐厅,他马上反对:“别去那儿了,我带你去一家吃吧。”

  郝蕾特意提醒李光洁:“别去太远啦,我特别饿,饿久了会发脾气的。”结果李光洁开车开了特别久,带她到了黑暗餐厅。进到一片黑暗里,大家都得扶着肩膀往里走,黑暗原本就容易让人没有安全感而狂躁,加上肚子特别饿,还不知道这游戏要玩到什么时候,郝蕾越等越生气,就跑了出去,李光洁满头雾水地追出来问:“你怎么啦?怎么突然生气啦?”

  其实郝蕾也喜欢浪漫,但她问自己:他很会玩浪漫,跟每个人都玩浪漫;还是他踏踏实实跟你过日子好?

  在始终的安心和刹那的开心之间选择,郝蕾知道,这个男人身上,有自己所渴望的安全感和归属感。现在很多朋友都说她改变了许多。以前和大家玩得正开心时,她会突然离开,眉宇之间总是显得很不安定;没有戏拍回到北京,朋友们都在片场,她心里会没着没落的。而现在的郝蕾,和李光洁一起回家后,第一件事放下包后,就各自分别拿起水壶和鱼食,她去浇花他去喂鱼,那是最可爱的生活场景。

  爱的感言:

  Hers:请用三个词形容对方。

  郝蕾:憨厚、谨慎、 ——呵呵,这个 是中性词,不是贬义呀。

  李光洁:善良、聪明、勇敢。我觉得这勇敢是指她对生活和工作的追求上的态度。

  Hers:最想对对方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郝蕾:你必须爱我一辈子!

  李光洁:嫁给我让你受委屈了!

  Hers:最喜欢对方怎么称呼你?

  郝蕾:老婆。

  李光洁:老公。

  Hers:你觉得结婚后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郝蕾:变得安定了,心态平和,不焦躁了,感觉特别踏实。

  李光洁:有责任感了,有家了后,马上觉得自己从男孩变成男人了。

  Hers:受对方影响最大的一点是什么?

  郝蕾:变得平实安稳,考虑问题也开始理性一些。

  李光洁:开始发掘生活中的小美好。觉得世界一下子不一样了。

  Hers:最满意对方哪一点?

  郝蕾:心胸宽广。

  李光洁:我说不出满意她的哪一点,因为都很满意。

  Hers:你们吵架过吗?谁道歉?

  郝蕾: 冷战多点吧,和他吵不起架来。他采取鸵鸟政策,干点别的,一会儿可能忘记了;或者是态度非常不诚恳地说“对不起我错了”,想让事情快点过去。这样也没什么意思,干脆就不吵了。

  李光洁:没有吧。

  Hers:觉得夫妻沟通,最重要的是什么?

  郝蕾说: 信任,善于发现别人的可爱。同样一件事,随这看待眼光的不同,可以呈现AB两面截然不同。李光洁有时候常常会出现一种傻傻的表情,但反过来看,会觉得他不扮帅,特别真实。

  李光洁说:心态。分析谈论一件事的时候,对事不对人,不要上升高度。

  Hers:对方为你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是什么?

  郝蕾:他的浪漫都是一眼能看出后面的步骤的……(笑)

  李光洁:太多了。套用一句广告词,就是没有最浪漫,只有更浪漫。

  Hers:最想和对方一起去的地方是哪里?

  郝蕾说:希腊、埃及这些有着独特异域情调和悠久文化的古老国家。

  李光洁:海边、岛国,像菲律宾、夏威夷、马尔代夫这些休闲放松的地方。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