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 > 最新动态

宝玉妙玉宝琴笑谈新《红楼》

少年宝玉于小彤
少年宝玉于小彤

少年宝琴徐璐
少年宝琴徐璐

妙玉高洋
妙玉高洋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昨天在虎丘取景拍摄。跟着剧组一起来到苏州的“小宝玉”于小彤、“妙玉”高洋和“小宝琴”徐璐成了拍摄现场最引人注目的“三颗星”。因为戏份不是很多,趁着转场的间隙,三个年轻演员坐在“平林远野”门廊内的院子里,玩着手机,和剧组工作人员聊着天,一脸的轻松。

  “小宝玉”于小彤——本色就是真实

  于小彤长着一张娃娃脸,毕竟他只是个15岁的少年。可当站在记者面前的时候,超过一米八个头的他十足就是一个大人的样子。不光是模样有着十足的孩子气,于小彤说话的动作都很调皮,一会儿蹦来跳去地和记者打着招呼,一会儿又拿起苹果啃几口。剧组工作人员说,不管是在戏里还是戏外,于小彤与“宝玉”都十分相似:戏里,贾宝玉是个生在胭脂堆中的怡红公子,自小喜欢亲近女孩;戏外,于小彤也如贾宝玉一样,喜欢呆在“女人堆”里,和演员姐姐们玩笑逗乐。“在《红楼梦》里,于小彤就是本色出演,很率性,很真实。 ”一名剧组工作人员这样说。

  其实新版《红楼梦》并不是于小彤的第一部影视作品。或许很多人并没有在意,在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梅兰芳》中,少年梅兰芳就是于小彤扮演的。于小彤说,和《梅兰芳》相比,这次接拍新版《红楼梦》,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第一部戏只有2场戏,而在《红楼梦》中,我有400多场戏。能够在这么一部大制作的巨作中扮演贾宝玉,对我来说就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于小彤直率地表示,自己没有看过老版的《红楼梦》,怕影响了自己的表演,“新版就是创新,角色和画面肯定比以前要鲜活得多。 ”

  “妙玉”高洋——加入“红楼”是幸运的

  在《红楼梦》中,黛玉和妙玉是两个与苏州有关系的人物。因此,对于这次来到苏州拍戏,扮演妙玉的高洋十分期待,“苏州的景致比我想象中的要美很多,感觉很有特色。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从全国大型选秀“红楼梦中人”中脱颖而出的高洋,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古典气质。当被问及为何李少红导演能够在茫茫人海中选择由她来出演妙玉这个角色时,高洋很认真地回答:“可能是导演认为我的气质跟一般人不太一样,她说我走路的时候带仙气。我想也许是我不爱说话,从外表上看有妙玉的感觉吧。 ”

  高洋说,她在开拍前读过《红楼梦》的原著,她认为在红楼十二钗中,妙玉和其他人有着明显的区别,她是唯一和贾王史薛几大家族没有任何关系的一个人。“每个人对妙玉的理解都不一样,对这个人物没有一个固定的定义。导演和我分析角色的时候,要求我不仅要做到形似,还要做到神似,走进妙玉的内心,把她的高洁孤傲表现出来。 ”高洋说,新版《红楼梦》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在新版《红楼梦》中演妙玉,这是自己的幸运。“在我的演艺生涯中,演妙玉就是一个机会,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一定要抓住它。 ”高洋笑着说。

  “小宝琴”徐璐——这是我第一次拍戏

  与于小彤的调皮、高洋的沉稳形成鲜明的对比,“小宝琴”的扮演者徐璐就显得有些“稚嫩”。没有戏的时候,这个来自呼和浩特的美少女就安静地坐在一旁,低头沉思,偶尔回头,就对着忙碌的工作人员嫣然一笑,一双大眼睛中闪着清纯和自然。“这是我第一次拍戏,也不知道怎么说。”徐璐羞涩地说着。

  对于《红楼梦》,15岁的徐璐显然有些陌生。她坦言,在拍这部戏之前,她并没有看过原著,直到后来参加了拍摄前的“红楼”培训班,才对自己要演的“小宝琴”有一些了解。好在第一次拍戏,就遇上了李少红导演,“导演对新人很照顾,经常给我说戏,指导我如何去表演。 ”徐璐说,这次在苏州拍摄“宝琴抱梅”,并没有对白,只是有一个抱梅的远景,表演难度不大。初次“触电”,徐璐感觉拍戏其实很辛苦,仅仅是每天化妆、换戏服就要花上近2个小时。“虽然网上有不少人对额妆提出了批评意见,但是,我觉得额妆还是挺好看的。 ”她指着自己头上的发型笑着说。

  目前还在解放军艺术学院学习的徐璐,为了不耽误学习,常常是在学校和剧组之间两头跑,“父母和老师都很支持我拍戏,而我自己也想借着这个良好的起点,走上演艺道路。 ”徐璐对自己的未来充满着希望。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洋 | 贾宝玉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