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 > 最新动态

《红楼梦》虎丘造雪景 剧组与游客亲密接触

《红楼梦》虎丘雪景
《红楼梦》虎丘雪景

  本报讯 曹雪芹笔下的《红楼梦》与苏州有着很深的渊源,因此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拍摄自然也离不开苏州的美丽景致。昨天,由剧组特效导演安地带队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外景摄制小组来到虎丘,为剧中“宝琴抱梅”和“妙玉赠梅”2场戏拍摄外景。众多游客和影迷终于有机会提前在苏州与新版《红楼梦》来一次近距离的亲密接触。

  凌晨三点半从乌镇出发,早上六点到虎丘,七点多开始拍摄,新版《红楼梦》在虎丘的拍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剧组宣传总监王俊告诉记者,这次的苏州之行主要由特效导演安地负责。“这么早就开拍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不影响游客在虎丘的游览。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剧组美术人员前晚的巧手装扮,第三泉、别有洞天、剑池、平林远野门楼外等处的山石、台阶和门楼屋檐上早已是一片“白雪皑皑”。“别有洞天”上的石板路、“平林远野”门楼外的台阶以及“雪浪亭”南侧的石阶上还撒上了细细的面粉,恍如一层薄薄的积雪。一旁的岔路口,还临时“栽下”了2株梅树,朵朵鲜红的梅花在枝头“盛开”,与不远处的片片白雪相映成趣,这幅“白雪红梅”的唯美图景,引来了不少游客驻足留影。

  安地告诉记者,在虎丘拍摄的场景主要就在“别有洞天”上的石板路、“雪浪亭”南侧的石阶以及“平林远野”门外的台阶。这三处场景拍完了以后,将通过后期的电脑特效处理,把镜头中出现的一些栏杆、绿树和其他一些与剧情不相关的元素处理掉,并将这三处场景拼接合成为剧中“栊翠庵”门前的场景。“新版《红楼梦》里的特效镜头有100多处,会为全剧营造更美的意境。”曾经担任过《史密斯夫妇》、《异形4》等好莱坞大片特效制作的安地,对于在新《红楼梦》中的特效十分有把握。这位来自美国却能说一口流利中文的著名特效师认为,《红楼梦》的原著里很多场景都有一种梦幻色彩,要把这些梦一般的场景用实景拍摄出来是很难的。“我是学绘画的,我希望用绘画的构图方式把《红楼梦》的唯美意境完美地表现出来。 ”他说。

  昨天来虎丘拍摄的演员并不多,只有扮演少年宝玉、妙玉和少年宝琴的于小彤、高洋和徐璐三个人。虽然戏份不多,但是三个年轻演员拍起来都很认真。于小彤手捧两枝红梅从石阶上走下来的镜头,来来回回反复拍了近十次。穿着戏服的演员也引来了很多围观的游客,“没想到拍戏还真辛苦阿!这《红楼梦》拍得可够认真的。 ”不少游客边看边发出了由衷的感叹。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远 | 白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