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第九届相约北京演出季 > 第九届相约北京演出季新闻速递

资料:相约北京之法国舞台剧《戏箱》(图)


  演出时间:5月27日-28日

  演出地点:天桥剧场

  票 价:280/180/80/50/30

  售票电话:85282222

  剧目简介

  为了讨生活而四处演出奔波的两个剧团在路上不期而遇,一场台法偶戏艺术拼台的音乐偶戏剧场转动戏箱说说唱唱…

  《戏箱》舞台是一个360度旋转的超大戏箱,两层楼高,可推可关可揭幕可掀盖。神奇的戏箱,打造一个万花筒般的剧场效果:既是演员的家,是台湾的彩楼,是法国的戏台,是光影的屏风,更是多媒体的超大屏幕!演员在戏箱外展开戏梦人生,进了戏箱全都缩小比例成了法国戏偶与台湾掌中偶,虚实交错的真实世界与偶戏小天地,交织出打破语言藩篱的人性幽默与真切情感,《戏箱》保留台法传统偶戏艺术技巧,结合现场乐师与演员,转出一段惺惺相惜的同行情谊与,一个幸福的爱情故事。

  剧团介绍

  法国Zonzonz偶戏团

  Zonzons偶戏团于1994年公司成立。Zonzons团址位于里昂的Guignool剧场,这个曾经替里昂偶戏写下辉煌成绩的剧场,有三面式的舞台布景,剧团剧作走向写实、坚持原创音乐,希望能够在未来留住传统的美好。1994~1998,Zonzons偶戏团一步步在欧洲艺术节展露头角。s参与了欧洲许多国家的艺术节。1998年,Zonzons进驻Lous Carrand街,里昂市委托并协助Zonzons的艺术发展使其成为当地的市政剧场,剧团在此地经营了18个月。 2000年开始,剧场投入专业行政与财务管理。并每年于里昂举办«四月丰收»

  台湾《台原偶戏团》 (Taiyuan Puppet Theatre)

  《台原偶戏团》是《林柳新纪念偶戏博物馆》的专属表演团队,创团以来,念兹在兹于台湾传统偶戏的保存、推广及创新。该团制作人林经甫与布袋戏泰斗陈锡煌、汉学偶戏专家罗斌共同理出该团的创作原则,也就是对作品进行多层次的要求与探索,无论是编导监制以及每出戏的戏偶、剧本、音乐等都必需是原创,因而发展出台湾传统偶戏新的生命力。

  《台原偶戏团》的招牌戏码如【马克‧波罗】,是将意大利作曲家Mattia Peli特为此戏创作的二重奏与南管交错运用,现场由两位歌手献唱演出;【廖添丁】则放进台湾小调及歌仔戏曲牌;另外,愈受喜爱的【大稻埕的老鼠娶新娘】甚至配合真人演员说故事及西洋古典弦乐现场演奏等等,这些偶戏剧目不仅尽收台湾传统布袋戏的精髓之美,更融合东西方文化内涵,观众无论男女老少、老外台客,都很讶异于上述这些戏码在舞台上下所创造的绝佳创意氛围。《台原偶戏团》所带动的偶戏新风潮,近年来已在国内外得到了高度的肯定与激赏,成功地把台湾偶戏推上国际舞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