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华亿联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 > 华亿联盟剧集

华亿戛纳成立新公司 专营纪录片中国第一家

富曼传媒代表,及华亿联盟总裁刘晓霖、慈文影视董事长马中骏

中国视野纪录传媒宣布成立现场
中国视野纪录传媒宣布成立现场

中国视野纪录传媒宣布成立现场
中国视野纪录传媒宣布成立现场

  北京时间4月1日,法国戛纳当地时间3月31日下午,华亿联盟公司与世界最大的媒体王国贝塔斯曼传媒集团旗下的发行公司富曼传媒集团正式签约,一个崭新的以经营纪录片为主的公司——中国视野纪录传媒有限公司宣告成立。该合资公司将正式开启华亿联盟公司的跨国经营之门。

  《视野》栏目探路先行

  作为此次签约的中方,由华亿联盟制作的《视野》自2009年年初开播以来,已经成功在北京、上海、重庆、江苏、福建等地落地。节目一亮相,均在不同程度上拉高了其频道平台同时段的收视率。其中《二战全纪录》、《刺杀希特勒》和《北极大冒险》等重量级纪录片作品更得到了观众的热烈反响。华亿联盟凭借多年以来在国际市场经营纪录片的能力与影响,组织了最优秀的片源。而高质量的翻译和配音也是《视野》栏目成功的一大秘诀。

  新成立的中国视野纪录传媒公司将以《视野》为契机继续在纪实类节目中长足发展,但不能满足于此,他们策划的基于中国文化的纪实类节目已经进行到了前期创作阶段,这其中就涉及了国内外都非常熟悉的《孙子兵法》和《孔子》等。

  《成就中国》跨越文化差异?

  在当日举办的“聚焦中国”论坛上,纪录片的国际合作受到了与会者的关注,同时也是台下观众提到最多的问题。如何跨越文化障碍和法律差异成为核心争论的焦点,怎样统一讲故事的标准和价值观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国视野纪录传媒将联手中国教育电视台,与富曼传媒共同推出一部大型纪录片《什么成就了中国》。出于拉近中国与世界距离的考虑,该片将着眼于金融危机背景下全球第三大经济实体中国,探讨其是否有机会、有能力成为缓和这次危机,甚至挽救这次危机的“定盘之星”。

  针对西方世界对中国的过多臆想和误读,该片将从外国人最为熟悉的中国标志式人物——孔子和孙子入题,从“文武之道”中“文武”两个方面阐释外国人眼中的东方哲学。

  孔子作为对中国影响至深的圣者先贤,同样是西方人眼中最伟大的东方思想家,他和他所代表的儒家学派一直都被西方视作东方文化内核的源头;《孙子兵法》则是用中国式韬略征服世界,影响涉及到军事、政治、经济各个领域,是西方人最熟悉的东方文化符号之一。

  本片将通过孔子的“已所不欲勿施于人”与孙子的“不战而屈人之兵”传达出的和平讯号,申明从古至今,中国人的发展动力和哲学态度。更重要的是,我们要通过历史哲学的梳理,论证在这次经济危机当中,中国有可能持有的态度和应有的作为。

  当代史与古代史通过清晰的思想脉络相互交融,历史与现实被合而为一,是什么成就了中国?而中国又将对世界作出怎样的贡献?都将在这部纪实大片中被一一解答。而能否从表述上弥合东西方巨大的文化差异,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