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华亿戛纳牵手富曼 强强联手打造中国纪实品牌

华亿联盟总裁刘晓霖在戛纳电视节现场
华亿联盟总裁刘晓霖在戛纳电视节现场

刘晓霖进行纪录片主题演讲
刘晓霖进行纪录片主题演讲

刘晓霖进行纪录片主题演讲
刘晓霖进行纪录片主题演讲

  华亿联盟与全球最大电视节目提供商之一富曼传媒31日下午在法国戛纳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结成独家紧密战略伙伴,这标志着彼此成为进出国内、国际市场的良好途径。

  纪实类节目成新宠,合作渠道成为关键

  有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五年,中国的电视媒体对于纪实类节目的需求量增长了50%,这个速度差不多是西方国家的五倍。中国的纪录片市场前景得到国际市场的高度关注。与此同时,随着奥运会、世博会等契机,中国在国际社会地位的提升,形象的确立也激发了国际市场对中国的关注。纪实类节目又以其超越剧情类节目的时效性和高端性,成为国际市场对中国文化产品关注的新热点。

  而为了响应国家“走出去”的文化战略,几年来国内众多文化产业从业人员多有尝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普遍看到了“单兵作战”的局限性。由于文化产品的特殊属性,长期依靠个别优秀作品打入国际市场并不能满足我们的文化输出需求,“渠道”问题成为“走出去”文化战略的掣肘。

  针对这一问题,作为国内首批将包括《长征》、《守护藏羚》、《爱上莎士比亚》在内的主流纪实类节目推向国际市场并在国际主流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的民营公司,华亿联盟率先“试水”。该次与国际大型传媒集团强强联合,通过跨过经营的方式,将中国的文化触角直接伸向海外。利用富曼传媒集团四通八达的行销网络进行“文化输出”。就是华亿为了打通国际销售渠道而做出的一次大胆尝试。

  合作为了双赢,远景值得期待

  富曼传媒以每小时100万美元以上的超高规格为中国纪录片与国际接轨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双方更以项目和短期培训的方式,帮助中国导演了解国际市场的需求和制作标准,掌握国际上更先进的制作技术,使中国的纪录片更快的走向国际市场。

  谈起与华亿联盟的合作,富曼传媒首席执行官戴维埃伦德表示,对于富曼传媒而言,中国的地位非常重要。因为中国不仅仅是富曼传媒重要的销售市场,更拥有能够制作优秀纪实节目的顶尖团队,从而成为富曼传媒重要的“片源”。所以,可以说,此次与华亿联盟的合作,对于富曼传媒在整个亚太地区的发展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而华亿联盟执行董事兼总裁刘晓霖也表示,相信与富曼传媒的合作“一定是双赢的”。在这样的合作关系下,视野纪录传媒有限公司一定能够为全世界献上出类拔萃的纪实节目,同时在国际市场上,将中国纪实节目,乃至中国电视业推向一个更加重要的位置。

  渠道的畅通所惠及的方面远不止于此,随着彼此合作的深入,文化的碰撞和相互交融,都会让“走出去”政策拥有更广阔的延伸空间,远景十分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