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第九届相约北京演出季 > 第九届相约北京演出季新闻速递

法国巴洛克作品音乐会主创:夏尔-泰西耶

  夏尔-泰西耶的父亲是法国著名作曲家Guillaume Tessier。1582年,他父亲的咏叹调合集Premier livre d'airs tant françois, italien, qu'espagnol由Le Roy et Ballard出版,并得到了法国国王亨瑞三世的题词。

而在1580年9月19日,Henry Cobham爵士,同时也是英国派到法国的使节和年轻的约翰•道兰的资助人却发现年迈的来自布列塔尼半岛的Guillaume Tessier有带着儿女逃离巴黎的弊端和收入甚少的生活。尽管他的父亲的咏叹调合集是以献给伊丽莎白一世的一首意大利小曲开始的,但我们始终找不到证据证明他在1597年前去过英国。

  1597年,夏尔曾写信给当时著名诗人和外交大臣Earl of Essex的哥哥安东尼•培根来寻求他的资助或者协助来聘请几个适合的英国绅士。1597年,夏尔还在伦敦出版了他的Premier livre de chansons et airs de cour tant en français qu’en italien et en gascon à 4 et 5 parties,扉页上对夏尔的描述是皇家室内乐团音乐家。五年后,夏尔在梅尔堡的黑森•卡塞尔工作。1609年,他为亨瑞二世和洛林公爵演奏。

  夏尔•泰西耶的主要作品有90首咏叹调,大部分是法语的,十首分别用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土耳其语、瑞士语和法国加斯柯涅语写成的维拉内拉诗,一首小曲和一些cris de rue碎片。这些多样的作品反应了他丰富的职业生涯,在法国宫廷,英国宫廷,罗马帝国,和洛林,这些工作经历为他提供很多机会,比如与约翰•道兰的相识。两位音乐家曾多次会面,16世界80年代,曾先后在法国宫廷和默里茨伯爵的宫廷见面。泰西耶美妙动人的曲调和和声技巧得到了道兰的认可,并在他的后期咏叹调中广为借鉴。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尔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