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勋章》 > 新闻

资料:三十三集电视剧《勋章》分集剧情

  第1集

  年轻的说书艺人马宝才和师傅在县城书场唱大鼓,遇到抓捕中国反满抗日分子的日本人渡边,师傅严斥日军恶行,被恼羞成怒的渡边给关押起来。日本护士美慧子因不愿做慰安妇,也被渡边关押。三人被关在一起,并设法逃回了宝才在乡下的家——辽南凤凰城赵家堡子,宝才美丽的未婚妻赵玉秀和美慧子成了好姐妹。

  邻居许二赖子垂涎美慧子的美色,欲侮辱她,被宝才痛打,许二赖子恼羞成怒,看到日本人张贴的追捕美慧子的通告,便向渡边告密,把日本人领到了赵家堡子,正赶上马宝才和赵玉秀结婚,日本人冲进婚礼现场,抓走了美慧子和玉秀,枪杀了师傅,马宝才情急之下,杀死了日本人,只好远走他乡。后来,宝才又被日本人抓壮丁送到山东,玉秀在美慧子的帮助下逃出了日本人的魔掌。

  第2集

  宝才被日本人抓壮丁后,在领军服报名时,怕暴露身份,自称赵长林。没想到,这不经意的改名,改变了马宝才和玉秀的人生轨迹。

  在军营里,长林正接受紧张而艰苦的训练,被连长告知将来要替日本人打八路。长林因想念玉秀,和同一个兵营的东北老乡关常富一起出逃,结果被抓回兵营,连长手下留情,放了他俩。长林在军营唱大鼓《岳飞全传》,激发了连长的真情和心里话,告诉士兵八路是英雄好汉,是值得尊重的人,有朝一日和八路开战,枪一定要朝天放。长林随日本军队进村烧杀抢劫,因不忍心百姓被辱和残杀,和士兵王东宝杀死了两个日本兵。

  小岛一郎半夜把士兵带到野外,追查杀死日本士兵的人,拖出关常富指认,被拒绝,结果长林等人被推进大坑活埋。

  第3集

  长林不想连累十几个兄弟,想承认是自己杀了日本士兵,被冯连长拉住,他灵机一动说是八路杀了日本人。日本人放了长林,让他去打八路。

  冯连长因拒绝与八路军打仗,被日本人杀害。长林和其它伪军被逼与八路军展开兵刃战。在战场上,长林险些掐死了八路军的班长丁永泉。长林被八路军俘虏,怕丁班长报复想逃跑,结果班长大气量放过了他,八路军优待俘虏,还给长林发回家的路费,长林打心里钦佩八路军、丁班长。在和关常富回家的路上,长林吐露了心事,自己对八路军心生好感,一是因为要找玉秀,二是要把冯连长遗留下的财宝送回老家,所以才离开了八路军。长林把财宝的秘密告诉了关长富,并让他起誓,如果他有了三长两短,关常富替他完成心愿。

  第4集

  长林把珠宝送到了冯连长家,在路上,突然看到了玉秀,原来玉秀从日本人手里逃出来后,因身无分文,又被骗子拐卖,卖给了有钱的侏儒人。长林单枪匹马救出了玉秀。两个人相聚,都不相信是真的。这时,他们又遇到了枪杀学生的日本人,日本人下令,女人全抓走,男人全枪毙。眼看好容易找到的玉秀,又被日本人抓走了。长林抱着两个日本兵跳崖。因为倒在日本兵身上,长林所幸捡了条命,但玉秀已不知去向。因无路可走,长林又和关常富回到了八路军部队。因想念玉秀,心事太重,长林常一个人发呆,还常常爱发脾气,被疑为脑子有毛病。怕被部队开除,长林坦承告诉班长自己没有脑子病,丁班长表示理解。

  在战场上,长林想到师傅和玉秀的遭遇,见到日本人分外眼红,杀敌勇敢,最后竟连俘虏也要杀,结果被关了禁闭。

  第5集

  赵长林砍了连长,大家更认为他脑子有病了。赵长林光着膀子,让东宝把他绑了,去找连长负荆请罪,让连长抽他一百鞭子扯平,但千万不要把他开除。班长丁永泉替长林打保票,说他肚子有苦水,产生幻觉,把连长当成日本人了,才会发生这样误砍战友的事,替赵长林解除了信任危机。赵长林对班长的敬佩和感激进一步加深。班长让赵长林编大鼓说书,讲出自己的经历,吐尽肚子的苦水,后来连长和战士通过鼓书了解了他。长林从心里感激班长,要与他拜把子,结果被拒绝了,长林搞不明白原因,班长告诉他,革命的队伍不高这一套。女战士合唱团为部队演唱,长林误把女战士化为玉秀,冲上舞台就抓,惹得大家哈哈大笑,也惹怒了连长。长林怕连累班长,开小差跑了。班长回来,看长林的行李没有了,和东宝走了很远的路,才追上了长林。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玉秀 | 关常富 | 冯连长 | 许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