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念挑战《沂蒙六姐妹》 观摩经典影片获灵感

李念
李念

李念
李念《沂蒙六姐妹》剧照

  由橙天娱乐旗下明星李念领衔主演的大型战争红色献礼片《沂蒙六姐妹》在山东紧张拍摄。李念饰演年纪最小的革命红嫂“月芬”,她美丽聪慧、正义坚强,有小女人的娇柔妩媚,也有着革命战士勇往直前的激昂斗志。其中有很多内心戏部分非常不好表现,李念透露自己出色完成这些戏份的灵感来自奥斯卡获奖影片《朗诵者》中温斯莱特的表演。

  即兴创作很兴奋

  拍摄以来,李念坦言自己成熟很多,收获很多珍贵的沉淀。演戏过程中融入角色,深深体会到抗战时期革命红嫂的不易,她们没有甜蜜的爱情,只有保家卫国的信念。这种大爱的精神是非常值得现代的年轻人学习的。

  在上戏念书时,李念一直品学兼优,毕业后她出演了很多优秀的影视作品,表演才华得到极大展现。电影《霍元甲》中李念虽戏份不多,却在短短的几分钟给观众留下印象深刻。此次,《沂蒙六姐妹》是她的第二部胶片电影,在现场和导演、摄影讨论表演、即兴创作的令李念灵感不断。

  演复杂内心戏被赞完美

  好演员应该是立体的,看了今年的奥斯卡获奖影片,《朗诵者》中温斯莱特给了李念很大启示,“演内心戏要学温斯莱特,特别是她在法庭上的那场戏,她似乎没有什么表情,但似乎又有很多情绪。沉默、平静、冷漠、愤怒、麻木、好像都有,这张凝重的脸让我感到一种控制力,影片内外的情绪都为之调动。我要做这样的演员!”

  事实上,李念用功也得到肯定,导演认为她情绪很具有控制力,虽然《沂蒙六姐妹》是一部群戏,大场面很多,但是“月芬”这个人物至关重要,不仅仅是画龙点睛的作用:“她其实是在和一个影子演戏,一个年轻的革命红嫂对从未谋面的丈夫的期盼、担心、焦虑、绝望、果敢、机智东西都表达得非常完美。”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念 | 温斯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