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阿喜》 > 基本介绍

电视剧《阿喜》人物介绍:吕 一 饰 叶岚


  阿岚 (叶岚)

  性别:女

  年龄:二十六岁左右

  职业:音乐教师

  性格:有爱心,有理想,乐于帮助别人,同时又有一点小任性,自我,认为自己想法是正确,不识人间凄苦,像所有出生良好的孩子一样身在福中不知福,总想去突破、去寻找不一样的生活和未来,但是往往会在无意中制造麻烦,伤害自己。但是她本质很善良,不注重物质,希望可以帮助所有弱者,尤其是小孩子。喜欢音乐,认为音乐的美好可以改变一切丑恶。渴望爱情,但是绝对不会因为追求爱情而损害别人的情感,在爱情和亲情友情的选择中,爱情永远是她最后的选项。她年轻漂亮,对人有耐心,很有个人魅力,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和青睐。

  背景与经历:

  阿岚出生于上海,是一个典型的城市女孩。父母都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在这座城市有个自己的关系网,所以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关系给阿岚安排一个完美的生活,包括稳定的工作和有雄厚物质基础的爱情,但是阿岚并不同意。

  阿岚从小喜欢音乐,大学考入音乐学院,是音乐学院的高材生,她本可以去更好的单位工作,但是大学毕业之前,不满足于接受父母安排的阿岚毅然决然的报名参加了“小镇智障小学招募老师”的计划,成为一名音乐教师,来到了小镇。

  初来小镇的阿岚对工作有极大的热情和想法,但是她的想法并不能被领导所接受。由于她的一意孤行,造成了学生落水的事故,幸好有阿喜的帮助,才转危为安。阿岚于是也和阿喜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工作上的不顺利使阿岚很沮丧,她以为自己不得不离开这里,所以想要尽自己最后的努力做好工作,她用最大的热情和爱心来对待学生,这一切感动了学生家长和校长,最终大家同意她留了下来。同时,她的热情和爱心也感染了来小镇拍摄的记者田靖,让田靖喜欢上了这个可爱的女孩。

  通过努力的工作和热情的帮助别人,阿岚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也获得了很多的友情。然而她和田靖的感情并不如意,由于同事吴老师对田靖的喜爱,再加上阿岚母亲对田靖的反对,使得阿岚对田靖有了一些误会,阿岚多次拒绝田靖的追求,二人也非常痛苦。同时,阿喜对她的喜欢也让她不知所措。索性阿喜最终决定把她当作姐姐,两人又恢复了以往的亲密,阿岚于是松了口气。

  田靖家庭的问题使得阿岚终于明白自己是爱田靖的,她给予田靖很多的鼓励和帮助,两人误会解除,感情升温。田靖对于家人的爱也让阿岚重迎反思自己对父母的关系。因为一直以来,阿岚不满父母为她选择和安排她的路和生活方式,所以处处以反叛和逃避方法去面对,以致原来有个爱自己父母,有个幸福家庭的她,也困扰着家庭问题。阿岚经过在这小镇教书的生活,看见阿喜去去母亲的苦,田靖有个自私母亲的痛时,令阿岚学懂珍惜自己的幸福和爱。

  当阿岚开始喜欢田靖的时候,田靖却一心发展事业,对她的爱好像已冷却下来,阿岚骄傲个性,也没有表示。当她想着放弃之时,田靖由于工作原因,要回到城市,阿岚以为二人有缘无份。田靖要求阿岚跟他一起回去,而且用自己事业上努力出来的成绩向阿岚父母给予信心,求他们可以放心的把阿岚交给田靖。阿岚感动。但是阿岚舍不得这有人情味的小镇,更爱上这份有意义的工作,她很想用音乐唤醒那些像阿喜一样迷失在生命路途中的孩子,要让小镇充满美妙的音乐,两人又一次闹得不欢而散。

  一场大火,阿岚和田靖差点生死相隔,幸好得阿喜相救,自此,两人更珍惜生命,更珍惜身边所爱的人,二人终走在一起。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