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相关新闻

《高考1977》“泪审”浙大学子(图)

《高考1977》杭州宣传

与观众互动

《高考1977》杭州宣传

  在观看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部平庸之作,然而事实总是出人意料。由上影集团出品的电影《高考1977》在浙江大学举行了杭州首映式,导演江海洋携主演孙海英王学兵、周显欣与浙大学子见面,30多年前恢复高考的那段历史深深震动了青年学子们。

  《高考1977》终于来到了杭州,这部由“50后”创作的父辈们的电影,在首映地浙大大受追捧。很多“90后”看电影时哭了四五次,他们说看到了父母的青春,以及自己曾经的高考岁月。

  孙海英很搞怪

  昨天来杭的《高考1977》主创人员有导演江海洋、主演孙海英、王学兵和周显欣,两个“50后”,两个“70后”。和在其他城市宣传时一样,电影首映地选在大学校园,“审片”的都是“80后”和“90后”的大学生。

  孙海英是全场最活跃的人,从头到尾分别客串了记者、摄影师、主持人的角色。在后台时,他比各家媒体记者都活跃,抢过各家话筒对准江海洋,替媒体问出了不少问题。中间则溜出去混在记者当中,举着一台单反相机不停地拍啊拍。

  之后的见面会上,有同学打听拍戏的细节。又是孙海英第一个跳出来爆料,戏里他像救场的英雄一样开着拖拉机送王学兵他们去赶考,其实那辆拖拉机没有刹车。“拍戏是要有胆量的。我根本不会开拖拉机,还是一辆十几年的老家伙。当然敢坐上来的人更勇敢。”孙海英说,别看他开得很潇洒,“导演让在冰上停住,哪儿可能啊,我只能朝着摄像冲过去,一路都在喊:‘闪开!快闪开!’”

  师生们很感动

  影片里有这样一个镜头:坐在考场里的考生有黑发也有白头,都用算盘噼里啪啦地演算数学题。台下的学生们发出了惊叹声,“没有想到当年的高考会是这样的。”

  电影放完,大一的孙亚鹏从中看出了将来要面临的工作、爱情这些现实问题。看到那些为了高考而在雪地里追火车的人们,他忍不住哭了。在看片时,不少学生都哭了四五次。

  浙大的党委副书记郑强是在1977年参加高考的。被学生们誉为学校“最激情”领导的他,还在台上爆料自己高考英语29分的惨痛历史。

  见面会上,大一新生黄诚第一个抢到话筒冲上台。他的父亲当年复读了4年才考上大学,成为家里十个孩子中惟一的大学生。他忍不住掉了眼泪,对导演说了声“谢谢”,因为这部电影让他看到了父亲当年伏案苦学的身影。

  通过这部电影,江海洋想给现在的大学生们传达这样一种理念:你们很幸运,不要让父辈们觉得你们不行。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海英 | 江海洋 | 王学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