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阿喜》 > 基本介绍

电视剧《阿喜》分集介绍:1-3集

  第1集

  七岁的阿喜是个智障小孩,从小没有父亲,和母亲阿萍在云南老家相依为命,虽然生活简朴,但母子二人过得非常快乐。

  在一次被同村孩子戏弄的过程中,阿喜得到一个叫阿杰的小孩的帮助,自此阿喜交上了人生中第一个朋友。母亲得知阿喜被欺侮的事后,教育阿喜要独立,但阿喜仍然害怕一个人生活,希望母亲永远在自己身边。萍姨明白儿子终有一天会长大,自己不能永远留在他身边,她决定想尽方法教阿喜独立生活。

  在上海,一名运货商人在运送一批工艺品途中碰到困难,一个五十来岁、外号“老苦瓜”的哑巴男人仗义地帮助了他。运货商人送了一件手工艺品给老苦瓜表示感谢,而这份工艺品恰好就是阿喜的母亲萍姨亲手制作的,它也暗示着阿喜和老苦瓜在未来的某种缘分……

  十六年后,阿喜长大成人,但其智商仍只有小孩水平,他跟着二十出头的好友阿杰干活挣钱。一天,阿杰决定跟同乡去城市打工,阿喜为即将失去朋友感到难过。分别那天,阿喜还未赶上见阿杰最后一面,就不幸被人贩子绑架,开始了他充满传奇的人生。

  第2集

  阿喜受人贩子威胁,不得不穿州过省到不同地方行乞。他从没有故定的居所,吃不饱、穿不暖,但他天生乐观,并始终相信自己有天能再见到母亲。

  萍姨到公安机关报案,得知最近有人贩子拐走小孩的个案。她担心阿喜落在坏人手上,更不想坐以待毙。终于她收拾好行李,决定到不同省市边打工边寻找儿子。

  同一时空,老苦瓜已在上海附近的小城宜兴住了很长时间。在邻居眼中,老苦瓜是个性格孤僻的三轮车夫,再加上是哑巴的缘故,更加让人难以接近。独处的时候,他时常拿出一堆从没寄出的家书及一张旧照片发呆,原来老苦瓜也曾是有妻子和儿子的,但是什么原因让他成为了一个形影相吊的人,谜底只有他自己知道。

  阿喜在某地的火车站附近行乞,无意中捡到一张到上海的火车票。原本他只想把车票交给列车乘务员,怎知阿喜的口齿不清把乘务员弄得晕头转向,乘务员误以为他是来检票的,匆匆地推其上了火车。人贩子发现阿喜上了车,立即追赶,而阿喜也突然意识到自己有了逃脱的机会,努力躲避。

  终于火车开动,阿喜逃出了人贩子的魔掌。一番误打误撞后,阿喜流落到宜兴。此时,老苦瓜刚巧又拉人到火车站,二人短暂相遇后,又失之交臂。

  第3集

  阿喜来到一个陌生的小城,继续以行乞求生,含糊不清的乡音和乞丐的打扮使得他和周围的沟通完全断绝。

  老苦瓜原来还是一所特殊教育学校(教育智障儿童)的义工,他时常把自己亲手种的花草送到学校。看着小孩子们在这里学习、游戏,老苦瓜心里很高兴。老苦瓜在回家途中,见到一个貌似乞丐的人睡在一角,而此人正是阿喜。老苦瓜悄悄地把一个大饼和一点钱放在他身边,然后离去。阿喜醒来,不知是哪个好心人对自己的施舍,心头一阵温暖。

  阿喜继续行乞,他无意中尾随老苦瓜到了老苦瓜家中的小花园。老苦瓜发现有个傻子偷偷进了自己的花园,怕他破坏花草,便要将他赶走。但阿喜坚持不走。一个傻子一个哑巴,两人沟通不了,彼此心中都很焦急。最后老苦瓜还是强行把阿喜赶出了大门。

  阿喜就在老苦瓜门口“驻守”起来,几天过去了仍没有离开的意思。老苦瓜终还是口硬心软,将阿喜带回家。一番洗漱后,一个整洁的阿喜出现在老苦瓜面前。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