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继母后妈》天津开播 主演谢兰自称想演坏女人

谢兰《继母后妈》剧照

  谢兰:我想演“坏女人”

  催泪大戏《继母后妈》正在天津卫视晚间黄金时段热播,剧中一个是谢兰扮演的“好继母”苏小艾,一个是丁柳元扮演的“坏后妈”薛礼燕,同样都是再婚女人,生活在同一个家庭中,她们的性格和人生道路完全不同,很多看过此剧的观众一方面对于“苏小艾”的命运表现出极度的同情,对“薛礼燕”则痛恨之极,另一方面观众反映剧中某些情节过于暴力、惨烈,还有的观众认为由谢兰扮演外表柔弱、内心坚强的“苏小艾”非常合适,因为谢兰本人外形就很娇小,而曾经《小女人》中的“品子”、《大宅门》中的“香秀”又给观众留下了逆境奋进、无比坚韧的印象。近日,记者就对《继母后妈》中“苏小艾”的扮演者谢兰进行了专访。

  记者:作为主演,您在拿到《继母后妈》的剧本时,觉得最吸引您的地方在哪里?

  谢兰:我刚刚看到剧本时很想演女二号“薛礼燕”这个人物,她是一个恶毒的后妈,坏女人,我觉得这样的人物冲突大,发挥余地大,挑战性强,但后来制片人说服了我,最终我还是扮演了一个充满艰辛的善良女人“苏小艾”。

  记者:《继母后妈》和您以往出演的感情戏相比有什么不同?

  谢兰:每部戏和每部戏都有很大的不同,《继母后妈》中的“苏小艾”是个“吞咽型”的女人,她把她的一切苦痛都埋在心里、咽到肚里,她的内心和外在很不一样,内心很抵抗,很挣扎,但外在表现出来的还是独自默默地承受一切磨难,所以这个人物有她很矛盾的一面,我经常是演着演着就内心感叹:这个女人太不容易了。虽然脸上没有流泪,但是我的眼泪冲刷在心里。

  记者:您将这样一个人物刻画得如此真实,是否周围人有过类似经历?

  谢兰:是的,我身边有一些人也是孩子的继母,她们当中有很多都经历过《继母后妈》中的某些情节,我们这部剧中有个女演员在生活中就是继母,在拍摄间隙我经常会和她聊天,其实“苏小艾”就是这些人的缩影,虽然“苏小艾”是个正面人物,但她并不完美,因为她太想追求完美了,所以到会出现一些缺憾,比如她也会有小心眼儿的时候,也会有发脾气的时候。

  记者:剧中有很多冲击力很强的情节,比如多次虐待孩子的镜头,有些观众觉得很暴力,您是怎样认为的?

  谢兰: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剧情和矛盾冲突表现的需要吧,生活中的真情实感才最能打动人,《继母后妈》这部剧很贴近老百姓的生活。

  记者:和王新军的合作有什么感触吗?

  谢兰:我们的配合很默契,一点也没有陌生感,说来就来。

  记者:拍摄《继母后妈》时有什么难忘的事情?

  谢兰:难忘的事情有很多,比如我天天要和我扮演的“苏小艾”这个角色生活在一起,就连晚上睡觉的时候想的也是“苏小艾”,我甚至都能听到她哭泣的声音,在片场,经常会拍完一组镜头,我就跑到导演跟前为“苏小艾”打抱不平:“凭什么这个女人要遭受这样的苦难?”“为什么所有人都这样对她?”“她为什么不反抗?”我相信观众在看到这部电视剧的时候也会和我一样为这个女人鸣不平。

  还有一件事我到现在都觉得很感动,在剧中我和“薛礼强”重组家庭后,给他的女儿“凡凡”做继母,在剧中她百般地羞辱我,令我出尽了丑,但有一天她的戏份都拍完了,走的时候我还在戏上,等我下了戏有人塞给我一样东西,说是我的“女儿”送给我的礼物,打开一看是一瓶chanel香水,当时我真的很感动也很激动,别看我们戏中打得那么激烈,但在戏外我们的感觉就像是亲人一样。

  记者:您演绎了很多表现家庭生活的电视剧,您本人的家庭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呢?

  谢兰:很简单,很幸福。

  记者:听说您收养了4个汶川灾区儿童,您的这一行为是否受到了您平时经常扮演“母亲”这类角色的影响?

  谢兰:我觉得更多的是一种本能吧,这样做能够给我自己一个心灵安慰,有多大能力办多大的事情,我觉得我在各方面都有足够的能力去帮助她们,所以我就去做了。

  记者:当时这4个儿童是什么情况?现在他们怎么样了?

  谢兰:当时这4个孩子都因为地震落下了残疾,她们对生活、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恐惧,所以我要尽我的能力去帮助她们找回信心,现在她们至少在心灵上不再恐惧了,开始做自己该做的、可以做的事情了。

  记者:现在在拍什么戏?

  谢兰:现在我手上有2、3个剧本正在看,我很想演一部军旅题材的电视剧,但一直没有机会,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出演一名英姿飒爽的军人。

  播出时间:3月31日起,天津卫视19:30《快乐生活剧场》每晚三集连播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小艾 | 薛礼燕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