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中华慈善总会“慈爱蓝天”环保工程正式启动

中华慈善总会“慈爱蓝天”环保工程启动

中华慈善总会“慈爱蓝天”环保工程启动

25个城市签署《环境保护宣言》

“慈爱蓝天”环保工程启动仪式

  中华慈善总会“慈爱蓝天”环保工程的启动仪式于2009年3月28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官员、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海南省省长罗保铭以及25个城市市长、外国专家、社会名流将出席启动仪式。仪式上将由25个城市市长签署了《环境保护宣言》。市长们还将激情合唱“慈爱蓝天”环保工程的主题歌《慈爱蓝天》!仪式结束后,代表们将观看“美丽三亚、浪漫天涯”主题歌舞晚会。歌唱家关牧村、张也、戴玉强、邰正宵等演员也将到场献上精彩的演出。

  启动仪式由中华慈善总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慈国际交流中心、海南省慈善总会、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和三亚市人民政府承办,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作为指导单位。

  “慈爱蓝天”环保工程发起背景

  到目前为止,因为温室效应而带来的全球气候变暖,已经是确凿无疑的事实了。来自联合国的资料说:目前,有充分的证据显示,人类的活动导致了所谓“温室气体”在大气层的累积,这使得全球气温逐步上升。政府间气候变化问题小组根据气候模型预测,到2100年为止,全球气温估计将上升大约1.4~5.8摄氏度(2.5~10.4华氏度)。根据这一预测,全球气温将出现过去10,000年中从未有过的巨大变化,从而给全球环境带来潜在的重大影响。全球气候变暖的结果是:

  ——极地冰和陆地冰川的消融引起气候异常,灾害性天气增多。干旱、水涝、飓风、厄尔尼诺现象和拉尼娜现象频繁的交替出现;

  ——由于气候变异导致的森林减少、水土流失、土地荒漠化、水资源危机;

  ——由于环境恶化导致的贫困,疾病,物种灭绝。

  在中国,严重的环境问题足以让我们触目惊心:

  ——中国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量居世界第二位,占总量的14%;

  ——中国的二氧化硫的排放量居世界第一位,有1/3的国土被酸雨侵蚀,中国长江以南是世界三大酸雨区之一;

  ——中国1/3的城市人口呼吸着严重污染的空气;

  ——中国的七大水系有70%污染严重,完全没有使用价值的水质已超过40%;全国668座城市中有400多座处于缺水状态,其中不少是由水质污染引起的;

  ——中国每年消失40万公顷天然林,水土流失面积已达367万平方公里,每年至少有50亿吨沃土付之东流;

  ——中国的荒漠化土地已达267.4万多平方公里,18个省区471个县近4亿人口受到威胁,而且荒漠化还在以每年1万多平方公里的速度在增长。

  “慈爱蓝天”环保工程的工作方向

  中华慈善总会鉴于人类环保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同时贯彻和配合中央政府对中国环保工作的要求和精神于2007年发起了“慈爱蓝天”环保工程,旨在通过研讨会、展览、论坛等系列工程,向全社会宣传环境保护的意义,加强公民的环保意识!“慈爱蓝天”还与“华夏龙情”大型演出品牌合作,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将环保理念深入到民间。就像香港著名歌星张学友先生为“慈爱蓝天”题词的内容:愿“慈爱蓝天”环保工程走进千家万户,愿每一位公民关注环保,参与环境保护!

  据了解,“慈爱蓝天”环保工程将在海内外的演艺界和体育界选择著名演员和体育明星担任形象大使,通过他们在民众间的影响力,推进环保工程的宣传。

  总会还与国际上的相关环保组织和机构合作,为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做出实质性的工作。目前,中华慈善总会已经接受了加拿大的环保机构捐助的先进设备和高端的垃圾填埋场3R治理技术,拟对中国的三亚、齐齐哈尔、黑河、白山、延吉、大理、丽江、嫩江、嘉荫等25个市县进行垃圾无害化治理,解决垃圾对土地的污染、水质的污染和空气的污染问题。其中三亚田独垃圾场温室效应综合治理工程于2007年12月封场动工。是“慈爱蓝天”环保工程第一个启动项目。

  如今中国经济的高速运转给环境保护带来严峻的考验!国人如何为圆强国之梦的同时又自觉的投入到保护自然、保护地球的行列中,对人类的生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慈爱蓝天”环保工程的启动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必将成为海内外影响巨大的知名公益活动品牌。

  环保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人类一代又一代的努力!

  “慈爱蓝天”环保工程办公室

  2009年2月28日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