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相关新闻

巩俐替身修成正果 携电影《高考1977》回蓉

  4月3日,一个曾经牵动一代中国人的故事将在蓉城的大银幕献映。《高考1977》,顾名思义,恐怕很少有哪一场考试能像1977年的高考那样意蕴深远,成为历史某一刻的转折点。今日,本片导演江海洋将携主创孙海英王学兵、周显欣来蓉为电影助阵。

  今晚设在四川大学的“周显欣回母校”电影专场是为女主角周显欣而设的。她曾因为在《周渔的火车》中做过巩俐替身,因为酷似巩俐而引人侧目。昨日她接受记者专访,陈述她的演艺之路,远比靠《红高粱》一炮而红的巩俐曲折。

  传奇变身:

  医科女生成选美冠军

  16年前,周显欣也还不叫周显欣,那时候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叫华西医科大学,她是刚考入医科大93级临床医学院的本科生。

  在周显欣的百度贴吧里,都还有当年很多同学在留言。“原名根本不觉得她是女人,名字也很男性化,当年华西的同学对她应该都还有印象才对。记得当年毕业晚会,大半的节目她都有份。”听此评价,她在电话那头笑得开心:“那时候我是临床医学院的文艺部部长嘛,每次会演都要组织晚会,念理工科的学生文艺方面都不怎么积极啊,只有跳舞唱歌主持自己什么都来一下……”

  周显欣说,在当数学教师的父亲的影响下,她才选择了读医。只是命运神奇,1998年,她在广州实习的时候参加了日本歌乐小姐比赛,一举夺冠。之后在日本出席各种文艺活动,在友人的启发下,才萌生了报考中央戏剧学院的念头。2003年,她成为一名中戏公费研究生。

  传奇出道:

  搭乘《周渔的火车》当巩俐替身

  周显欣长着一张人人都说神似巩俐的脸,较之巩俐的端庄,周更显秀美一点;也写得一手好文章,博客上的日志人人都赞她文采飞扬。

  周显欣把《高考1977》当作自己的银幕处女作,尽管之前她也出演过《小李广花荣》(数字电影)《怪物》里的“陈太”,初出道的作品还是巩俐主演的《周渔的火车》。周显欣回忆,当时电影需要巩俐扮演两个角色:周渔和秀,导演孙周不愿采用特技拼凑,于是要求两个“巩俐”同时出现。当时她的班主任常莉——章子怡秦海璐刘烨等的中戏老师,向导演推荐了这个长相神似巩俐的女学生。从此,周显欣也就被冠上了“小巩俐”的名号。“但那个也不算我的电影作品,就是帮巩俐搭了一下替身,同样的造型互相对演了一下。”她迅速撇清江湖上一直盛传的“裸替”传闻。

  至于“小巩俐”对她来说是福还是祸,至今一切未知。在《高考1977》中,扎着两根麻花辫的知青打扮又仿如一个年轻清秀版的巩俐再现。她对此的态度是:“我不会因为别人说我像巩俐而感到郁闷,目前心态比较平和。”她说:“大学毕业时爸爸不理解我为什么改行,拍这部电影却让我理解了他,他那一代人太不容易。”她表示,电影上映后,自己一定会买张电影票请爸爸去电影院看这部自己生平第一次主演的大银幕电影。“不是因为我是电影的主演。”她解释,自己只是想在父亲的花甲之年,和父亲一起在电影院里细细嚼味父亲曾经风华正茂的岁月、一同感怀父亲那个年代的心声。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俐 | 周显欣 | 周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