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给网站再敲警钟 网上看美剧将被禁止?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下发《关于加强互联网视听节目内容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规定,对于未取得许可证的电影、电视剧、动画片、理论文献影视片,一律不得在互联网上传播。受此影响,各大视频网站播放的电影、电视剧都存在侵权行为,所以网站上火热流传的美剧、日剧、韩剧等都有可能被封杀。不过针对广电总局下发的这张通知,大部分视频网站却并不感冒,只是表示会研究广电总局的政策,但暂时不会采取什么措施,网站会正常播出相关视频。

  再次警告视频网站

  其实早在去年1月份,广电总局就下发了《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要求网上传播的影视剧都必须取得广电总局颁发的相关许可证,并且要求在去年1月31日前没有取得许可证的网站不得播放影视剧视频。可这一纸禁令并没有使得视频网站有所收敛,直至今日,各大视频网站的影视剧播得还是如火如荼,影视剧的播放也成为各大视频网站的摇钱树。针对这类现象,广电总局日前再次发文,并提出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单位所播节目应具有相应版权,同时传播的影视剧,必须符合广播电影电视管理的有关规定,依法取得广播影视行政部门颁发的《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电视剧发行许可证》或《电视动画片发行许可证》,否则一律不得在互联网上传播。

  美剧和韩剧要遭殃

  受该《通知》的影响,引进剧成为最大的“受害者”,因为一般的国产电视剧取得版权还有许可证还是比较容易的,而像韩剧、日剧,特别是美剧,一般要取得版权已经是难上加难,还要取得广电总局下发的许可证,可谓是“天方夜谭”,所以一旦该项决策被执行,那流行的《越狱》《CSI》《迷失》等视频网站最为火爆的美剧将会通通被禁。同样要取得引进电影的《电影片公映许可证》也是非常困难,所以在规定执行后,网上在线看大片的网友们恐怕也难以再享其乐了。

  视频网站并不接招

  虽然广电总局再次发文给视频网站敲响警钟,但在通知中,只是规定没有许可证不得在互联网上传播,并没有指出违规播放后会有何处罚。所以,在该项规定再次出炉后,各大视频网站如同以前一样,并不接招。各大视频网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通知》影响最大的就是网络对于引进剧的播出。因为根据《通知》规定的“许可证”制度,以后各大网站即便直接从代理商手中买到版权,也很难播出影院、电视台未引进播出的国外影视剧。土豆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还在对这一文件具体的了解过程之中,暂时不会对网站有实质性的影响。天线视频的杨总编称,这个通知他们也是刚刚看到。同时,他还表示,互联网行业确实需要版权方面的规定,特别是引进剧方面,“但在实际操作上,网络需要有海量内容,而电视台的审批程序相对比较慢,如果跟着电视台的许可证走,那网络的时效性就保证不了。”杨总编称。

  网友笑称别“忽悠”了

  对于广电总局下发的《通知》,喜欢在视频网站看大片看美剧的网友并不是十分感冒,有叫“圈圈”的网友在网上表示:“去年广电总局下发通知的时候,我担心得不得了,以为真看不着了,谁知啥都没变,还照常看,这次总局又发文,不会又来‘忽悠’吧!”网友“奎哥”表示:“整顿的是视频网站,和网友无关。翻译并上传美剧、韩剧的都是热心网友,网站被封了,我们还是能通过下载等方式看到电视剧,所以我们一点都不担心。”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