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宋祖英周杰伦等6月登场 演艺名家接力抢占鸟巢

  奥运之后谁将第一个在鸟巢开唱?这个问题曾一度引发热议和猜测。昨天,答案终于揭晓——成龙将于五一期间在鸟巢举办“成龙和他的朋友们”大型演唱会。与此同时,其他众多演艺名家也将目光瞄准了鸟巢。

  “成龙和他的朋友们”北京演唱会的发布仪式选在了位于鸟巢西侧的盘古七星酒店。

透过宽敞的玻璃窗,鸟巢的宏伟之姿跃入眼帘。“我很早以前就想过能不能在鸟巢举办演唱会,没想到现在真的实现了!”成龙语调高昂,掩饰不住兴奋。

  演唱会主题中的“朋友们”,有两层含义。一是成龙将邀请很多歌星朋友与自己同场高歌。早在一个月前,王力宏S.H.E等就曾向成龙表达了加盟意愿。“有很多朋友都想来。为了不得罪人,我把选择权交给了这次演唱会的主办公司。”成龙说。目前演唱嘉宾最终人选还未确定,不过据成龙透露,周华健李宗盛“肯定是跑不了的”。

  “朋友们”的另一层内涵是,由成龙资助的众多贫困地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以及成龙国际影迷会的影迷们,都将到场观看演唱会。演唱会门票、路途费用等,都将由成龙自掏腰包。“我想让他们来看看北京,看看鸟巢,那是多么了不起的城市和建筑。”

  这边厢成龙五月放歌鸟巢,那边厢四位音乐大腕也将于六月“抢”下接力棒。据记者私下了解,宋祖英、多明戈、郎朗、周杰伦将于6月30日联袂在鸟巢举办一场夏季音乐会。虽然具体演出形式和内容眼下还未最后敲定,不过单瞧这一豪华而富于创意的阵容,便足以让人眼前一亮并吊起胃口。

  其实,最早确定“占领”鸟巢的是张艺谋执导的歌剧《图兰朵》。这是张艺谋继太庙版《图兰朵》之后,第二次牵手“图兰朵”。演出时间为8月7日至9日,3天3场演出,以此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

  据了解,鸟巢版《图兰朵》制作班底是由张艺谋和陈维亚领衔的奥运会开闭幕式原班人马。据之前对陈维亚的采访,他们将在鸟巢内全新搭建一座三面台,声场效果也将不成问题。就具体内容而言,鸟巢版《图兰朵》将在突出中国传统元素的同时,依靠高科技手段为观众营造一种全新的视觉感受。鸟巢版《图兰朵》与太庙版《图兰朵》规模相当,表演模式也一脉相承,不过前者将更注重通过各种艺术手段拓展剧中人物的情感内涵,比如将展现图兰朵公主隐藏在仇恨之下的真爱。正如陈维亚所言:“《图兰朵》是北京奥运会的余韵,我们希望观众在鸟巢里看完演出之后,感觉到世界充满爱。”本报记者 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