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农民工受姜文影响 自掏腰包拍系列电影(图)

  为了拍摄一部反映农民工生活的电影,来自重庆的打工者程宽胜拿出自己打工14年的积蓄,并自学拍摄技术,还找来了40多名各行各业的打工者当演员,准备4月8日开机拍摄电影《那年桃花别样红》。4月1日,记者在开发区对其进行采访时 ,程宽胜告诉记者,下一步他将拍摄农民工系列电影,让自己的电影走向全国。

程宽胜(前排中)与剧组成员

  维修工筹拍电影

  4月1日上午,记者赶到开发区雅韵录音室,见到了身兼导演、编剧和制片人的程宽胜,他正在与几位技术人员开会,商量他们将于4月8日开拍的电影《那年桃花别样红》。据了解,程宽胜是重庆江津人,1976年生,中专毕业后就离家外出打工,至今已经14年。两年前,他来到青岛,现在是开发区一家工厂的维修工。

  虽然一直四处打工,但程宽胜的电影梦却一直没有破灭,经过10多年的业余学习和筹备,终于要实现梦想了。记者看了一下程宽胜试拍的小短片,颇有专业味道。而这部完全原创的电影《那年桃花别样红》,以晓宇和绵绵的爱情为主线,讲述了农民工生活的酸甜苦辣。程宽胜还告诉记者,他想用黑色幽默的方式,反映农民工的生存状态,向人们展示那些平常被忽视的细节。

  “我拍摄的是一部反映农民工生活和情感的电影!”程宽胜告诉记者,打工14年,自己走南闯北,经历过太多的风雨,也尝遍了农民工生活的酸甜苦辣。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广东打工的时候,认识了一位来自四川的工人小秦,小秦家里非常贫穷,但小秦非常讲义气而且勇敢,当时小秦只剩下了200元的生活费,但听说程宽胜病了,毅然把200元钱借给他治病。程宽胜说,这样的例子太多了,农民工生活非常不容易。他们的酸甜苦辣很少有人真正了解,也没有人诉说,现实生活中反映农民工状况的电影很少,他拍摄这部电影就是反映农民工生活处境和情感状态弥补这一缺憾。

  为拍片拿出14年积蓄

  由于没条件系统学习影视制作,程宽胜就去书店买来书边打工边自学,这些年来他看的电影方面的书籍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本,为了学习电影技术,他四处拜师学艺,2003年 ,他曾在重庆一家电视台学习过编剧。

  “我拍电影受姜文的影响最大!”程宽胜向记者回忆,当时姜文写了一本书,讲述了自己电影处女作的拍摄经过,这本书他先后看了20多遍,姜文的经验让他茅塞顿开,从中他学到了不少拍摄的思路和方法。

  “拍电影的这些钱都是我打工的积蓄。”程宽胜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重庆江津农村。妻子和他一起在黄岛打工,6岁的孩子留在老家,每月的工资寄给老家一部分,再留下夫妻俩的生活费,所剩不多。现在自己把14年来攒下的数万元积蓄拿出来拍摄电影。

  “他拍电影,我很支持。”程宽胜的妻子张女士说,自己是一家海产品公司的员工,看着丈夫如此痴迷“电影事业”,自己也跟着他一起为筹集拍摄经费而努力。

  40余打工者自愿“组团”

  该片主角王成业说,参与拍摄这部电影的40余位打工者全都是自愿参加的,他们中有厨师、保安、维修工等,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打工者。另外,还有部分学生参加拍摄。他说,得知程宽胜要拍电影,大家都很支持 ,经过小型的“海选”就成立了剧组。据程宽胜介绍,在他这里不仅没有任何报酬,在电影赶拍的时候很可能还得向单位请假,“但他们都做好准备了,大家都是为了理想”。

  程宽胜说,有时候他觉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很大,无论是经费问题还是拍摄条件、经验等,但是看着这么多人因为这部电影聚在一起,充满了热情和期待,“就算为了他们,不管多难他也要挺下去,“我们一定会成功的。”程宽胜最后笑着说。

  拍摄完后将联系放映

  记者了解到,程宽胜从2009年 1月份就开始写剧本,现在所有的筹备工作都已经完成。记者了解到,这个“剧组”还是比较专业的,导演、演员、化妆师等一应俱全,而最大的亮点就是原创。该片音乐总监李斌说,剧组决定电影里所有素材都必须原创,包括片中歌曲等,据了解,这些歌曲都是参与电影制作的雅韵录音室创作人员创作的。程宽胜还说,等电影拍摄结束后,想先报文化部门审批,再想办法联系青岛市的各个电影院进行放映。

  “如果这部片子拍摄顺利,我将拍摄农民工系列电影!”程宽胜告诉记者,他最近只想认认真真地把这部片子拍完,希望有不错的反响。下一步,如果有人出资赞助,他会拍摄农民工系列电影,让自己的电影走向全国。

  在校中学生扮演女配角

  采访中,这部电影里的男主角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叫王成业,22岁,济南人,也是一名维修工人,曾参加过一家电视台的平民选秀节目,并获得第三名。

  该片女主角叫杨丽娜,是本地人,前不久到雅韵录音室录歌时被剧组选中。记者了解到,该剧有个叫“雪儿”的女配角,是女主角的好朋友,当时这个角色有五六个人试镜,竞争非常激烈,最后一名在校中学生表演很出色,就决定让她演该角色。据了解,影片里还有一部分“打戏”,由某武术学校的几位学生客串。

  拍摄条件

  设备东拼西凑演员自备服装

  “道具都是东拼西凑的!”负责该片道具的张珂说,为了拍好电影,自己去北京的一家电影公司租用了一些设备,得知他们拍电影,一些影楼也借给他们一些设备,大部分的设备都是免费的。

  据了解,剧中人物的服装都是演员自己的衣服,因导演对影片要求很高,所以男女主角的衣服不仅要多,而且要符合剧情,由于经费有限,这些服装必须他们自己带来,演员们练习演技之余,还要回家挑选合适的衣服。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宽胜 | 姜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