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安徽卫视台长张苏洲谈09年战略:综艺节目发力

  搜狐娱乐讯 09年1、2月份,在很多卫视广告收入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安徽卫视创收2.52亿,同比增长34%。而在全国省级卫视收视排名中,安徽卫视在各个时段都位列三甲。曾有人预测09年是各大卫视竞争更加激烈的一年,面对这样的局面,安徽卫视又有哪些应对举措?昨日,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省电视台台长张苏洲出席了在京举行的《星光魔范生》发布会,并向记者透露了09年安徽卫视的主要战略和具体举措。

  电视剧仍是主攻手 独播剧抢占资源优势

  从多年前开始推行“剧行天下”战略至今,安徽卫视早已成了中国老百姓最认可的电视剧播出平台。无论是观众口碑、收视数字还是经济效益上,电视剧也都是安徽卫视的“主攻手”。张苏洲台长表示,09年电视剧仍将是安徽卫视的重中之重。除了参与投资拍摄的“新四大名著”,安徽卫视还将继续加大独播剧的购买和播出。而当记者对独播剧的投入和产出比表示怀疑的时候,张台长则胸有成竹的表示,独播剧是一种资源优势,安徽卫视在操作独播剧上也有丰富的经验,从以往的效果来看都是非常理想的。因此他对这一战略仍是充满信心。

  从定制剧到自制剧 进一步巩固电视剧大台优势

  近年来安徽卫视在电视剧的投资制作上颇有成绩,08年更是斥巨资参与了备受关注的“新四大名著”的拍摄。在这种参与投资和定制剧屡有斩获之后,09年安徽卫视也开始了自制剧的尝试。

  目前为止,安徽卫视已经于台湾的合作方达成协议,独家买断了一直占据着台湾晚间电视剧收视冠军宝座的长剧《娘家》的版权,这将是安徽卫视在自制剧道路上一次大胆的尝试。据张苏洲台长介绍,内地版的《娘家》前期暂定80集,预计投资千万。而之所以选定这部剧购买版权,一是《娘家》在台湾持续不降的高收视,二就是它女人戏+苦情戏的风格也是一直以来在安徽卫视最受欢迎的剧种。而诸如话题性、广告植入等因素,也早已在安徽卫视的考量范围之内。

  除了《娘家》之外,安徽卫视与台湾合作的另一部自制剧也在有条不紊的筹备当中。这就是前一段时间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新流星花园”。实际上这部偶像剧并非单纯照搬《流星花园》,在故事上将会有很大的拓展。而演员的选择上也将横跨内地、台湾两地,力求打造出一部精致好看的偶像剧。在自制剧上的成功尝试,也势必会让安徽卫视电视第一大台的地位更加巩固。

  杜绝恶性竞争 打造优质媒体

  整个3月,由《我的团长我的团》引发的竞播战吸引了观众和各大媒体的眼球。对于这种状况引发的连锁反应,张苏洲台长则表示,出现竞播并不合理,各卫视之间应该避免这种恶性竞争。很多问题可以通过事前沟通来解决。

  据悉,目前正在安徽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杀虎口》也是四家卫视共买的版权。但四家卫视在播出前就已经就播出时间和进度达成了一致认同。就目前的播出效果来看,四家卫视各有收获。

  09综艺节目发力 《星光魔范生》打头炮

  作为一个综合实力强大的省级卫视平台,安徽卫视不仅仅满足于电视剧大台的地位。09年伊始,在以往经验累积的基础上,安徽卫视也将在综艺节目领域大展拳脚。据张台介绍,09年安徽卫视将有多档主题节目与观众见面,比如母亲节的特别节目《为爱高歌》,将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十大母亲;还有庆祝建国60周年的主题节目《开国那些事》,将带观众重新去回味建国初那些难以忘怀的人物和事件。而大型原创魔术类综艺节目《星光魔范生》则是安徽卫视09年节目创新的第一炮。

  春晚过后,内地电视掀起了一股魔术热潮。而事实上,内地最早把魔术引入综艺节目的正是安徽卫视。刘谦也正是从安徽卫视《周日我最大》的舞台走向全国。因此,安徽卫视在魔术类节目的制作和资源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星光魔范生》力邀了世界各地的顶级魔术师和大牌明星,以魔术表演和明星PK的方式,将给全国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飨宴。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苏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