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赵本山要跟王家卫学拍片 新作续写《乡村爱情》

  昨日,赵本山(空间)和小沈阳(空间)现身沈阳中街刘老根大舞台,出席一项商业活动。赵本山特别派出了辽宁民间艺术团的知名演员毛毛、王金龙等人献上了精彩演出。近期围绕赵本山的话题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他和张艺谋合作新片,对于弟子们不断带来的“惊喜”,赵本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会全力支持。

  谈近况

  北京大舞台“五一”开业

  每年春晚过后两个月左右,赵本山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就会启动。今年对于赵本山和本山传媒来说,似乎格外忙碌。首先是刘老根大舞台进驻北京,而且选择了北京前门这个传统文化集散地。无论赵本山本人还是部分专家,都十分看好刘老根大舞台在北京的前景。

  赵本山向记者透露,“北京的大舞台要做成一个小型二人转博物馆,因为北京观众毕竟和东北二人转有着一定距离,我要让观众先了解一些二人转的历史和现状,这样有助于他们理解和感受。”

  此前,小沈阳在北京等地进行了巡回演出,收到了不错效果,所到之处几乎“笑翻天”,这也让赵本山对刘老根大舞台进驻北京更有信心。目前,北京刘老根大舞台的装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赵本山也不时亲临现场监工,“眼下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地干活,我刚从北京回来。我预计‘五一’期间就能开业了。因为这是刘老根大舞台在北京开设的第一家分店,所以非常受重视。大舞台位于前门的阳平会馆,交通很方便。”

  谈新作

  续写《乡村爱情》的故事

  赵本山计划今年拍摄《乡村爱情3》,现在已经进入了筹备阶段。赵本山告诉记者,编剧张继正在创作剧本,“张继原来在山东,这回调到沈阳来了,我们研究剧本更方便了。现在他正在写呢,我跟他碰过,觉得他思路还不错,先让他放开了去写吧,我不想提供太多意见,写完之后我们还得再讨论。”

  那么在续写的《乡村爱情》故事中,原有人物会不会发生变化?会不会出现新的人物?赵本山表示,“这些都有可能发生,原来的人物可以不用了,再整几个新人物进去。我都告诉编剧让他尽情发挥了,但前提是本子要好看,要对得起观众。”

  至于《乡村爱情3》的拍摄地,赵本山说依然不变,“地点没什么变化,还是在开原象牙山拍摄,因为之前的两部都是在那拍的,都离不开这个村子。”

  谈徒弟

  被张导看上是福气

  就在不久前,导演张艺谋亲临沈阳本山传媒,一边和赵本山叙旧,一边敲定新片:惊悚、悬疑加幽默是新片特色,已确定的演员有孙红雷、小沈阳和二人转演员王小华。

  之前,张艺谋一直在筹备新片《金陵十三钗》,但看过春晚小品《不差钱》后,计划悄然转变。谈及此事,赵本山兴奋地说:“整个喜剧我还比较拿手,集团编剧徐正超被我派过去了,让他参与部分创作。”对于“赵家班”成员的入选,赵本山也很高兴,“我的徒弟能跟大导演合作是他们的福气,我告诉他们一定要努力,心态要平和。”

  此前,小沈阳一直是在舞台上发挥喜剧天分,但从未在大银幕上露脸,赵本山对他不免有点担心,“毕竟拍电影跟上舞台不一样,我也怕他把握不好。不过我觉得小沈阳只要有足够的空间发挥,应该不成问题。”

  最近张艺谋、冯小刚等大牌导演都来沈阳看望赵本山,在北京,赵本山又跟王家卫彻夜畅谈,是否意味着今后赵本山也有加盟大银幕的打算?赵本山笑着说:“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我从这些大导演的身上会学到很多东西,不排除我会拍电影的可能,但现在我还没想好。”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刘老根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