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海角七号》 > 新闻动态

孙海英:“海角七号”是什么?我不认识

孙海英称不知道《海角七号》

  青年时报4月2日报道 不熟悉孙海英的人,一定会觉得他还真的挺拧巴。昨天晚上,作为影片《高考1977》的主演之一,他和其他两位主演王学兵、周显欣及导演江海洋一起,出现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为这部讲述文革后第一年恢复高考的故事片做宣传。不过,一直坐在几位主创身后的他,用一顶渔夫帽低低遮着眼睛,起初有记者都没发现那是“孙海英老师”。而整个采访时间,他只是时不时打断导演,冒出几句很个性的话,真被媒体央求多说说时,他又拒绝发言,表示“采访到此结束”。真是怪人一个!

  影片因真诚而打动人心

  将于明起在全国上映的《高考1977》,是上影集团倾情制作的一部佳作。之前该片在全国院线和媒体放映,出乎意料地赢得了大家很高的评价。导演江海洋说:“这是一部真实、真诚的影片,我相信可以超越代沟。甚至有大学生看过影片跟我说,他决定重新规划自己四年的学习生活。”

  确实,但凡看过影片的观众,应该都会被打动。一群从城市到东北农场插队的知青,中断了学业若干年后,正无法忍受异乡艰苦的生活时,突然得到消息,高考恢复了,几乎无望的命运可以改变了!为了能够报名高考,片中的王学兵、周显欣什么招都想出来了。而赶考的清晨,一群知青在大雪纷飞的山林里追赶去镇上的火车,最终却无法如愿,但貌似不近人情、阻拦每个人考试的农场场长孙海英,在最后关头帮了这群孩子!像这样煽情但让人感受到温暖的桥段,在影片中还有很多处。

  江海洋有个性孙海英够张扬

  在采访中,尽管大家都把说话的机会给了导演,但孙海英就着江海洋的话冷不丁放的“剑”,可比主题要抢镜。问导演:对这部影片的票房是否有期待?江海洋刚说了当然有,收回两千万的成本应该不成问题。孙海英就大叫:“他巴不得两个亿!当然,要真两个亿,他就跳楼了……”又问导演:影片宣传时,有口号说要和台湾的大热影片《海角七号》较量。孙海英立刻凶道:“‘海角七号’是什么?我不认识。我都不知道‘海角七号’是什么,不是对牛弹琴吗!”

  江海洋直言不喜欢被称作“张艺谋陈凯歌的同学”。“对,怎么就不说张、陈是江海洋的同学?”孙海英又帮腔。江海洋也明摆着不欣赏媒体只喜欢宣传有周润发刘德华这样的大明星加盟的电影,可话才说一半,孙海英就抢白他:“你这些担心没必要,现在人家都在采访你呢,又没采访刘德华。”引起一片笑声。至于被问到影片用的设备是不是拍《赤壁》用的,导演急了。孙海英也虎着脸嘀咕:“你问他。我们是‘墙壁’!”

  一个小时里,孙海英拒绝正式接受采访,群采散去之后,他忍不住老顽童脾气发作,拿着现场一摄影记者的相机摆出各种姿势,帮其他继续和媒体聊天的主创拍照,然后,一溜烟就不见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海英 | 江海洋 | 刘德华 | 王学兵 | 周显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