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相关新闻

《高考1977》主创人员长沙乘拖拉机出席首映礼

  红网3月29日讯 已经在长沙开展了一天造势,3月29日下午,《高考1977》导演江海洋、主演王学兵、周显欣乘坐着拖拉机与众多化装成当年知青的湖南学子一同抵达湖南大学礼堂,正式举行影迷见面会暨影片湖南首映仪式。

  有意思的是,相较早前数站点映时观众们感动落泪,29日电影还未开始放映,一位老知青的感慨却让三位主创集体红了眼眶。

  互动:主创比观众先哭

  作为首部以高考恢复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的电影,《高考1977》早前数站点映都备受好评,而一群知青为参加考试的努力和艰苦也几乎让每个观众都动容落泪。

  29日在长沙正式首映,活动方除开征集了不少湖南大学在校学生观影,更是邀请到不少老知青参与。电影开始前,一位1977年参加高考的魏先生接受采访时备有感触地回忆起当时的艰难,说到自己的好友为了获得复习时间而故意受伤来换取假期时,不仅他本人红了眼眶,台上的导演汪海洋与女主角周显欣已是眼泪泛滥,而一旁的王学兵也眼眶湿润。

  对于此次主创人员集体落泪,导演江海洋表示听完这位知情的回忆,顿时想起了电影开拍前收取的各种资料,同时也想起了很多好友:“我一个朋友也是导演,当时为了能有时间复习,就故意在安装铁门时受伤,这些真实的经历一下子叫我想起了很多往事。”虽然并未经历过那个年代,但周显欣表示:“我演过这个电影后了解了很多上辈人的艰辛,可能听起来很夸张,但确实是真实的,这些艰辛会让我回到‘陈琼’(剧中女主角名字)的位置上,很有触动。”

  现场:孙海英一说话就笑场

  《高考1977》29日在长沙正式首映的效果除开与早前相当一致的倍受好评、不少观众感动落泪外,有意思的是,只要孙海英一出场,全场就会立即爆笑。

  在影片中,孙海英扮演的农场场长老迟固执而不失善良,与早前《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石光荣”有些神似。但相较孙海英一贯英雄气概的说话方式,片中的老迟总是闭着嘴说话的声音确实有些怪异,但也将这个角色的情感拿捏得更加到位。似乎孙海英这种全新的说话方式特别具有逗乐效果,只要他一出场,无论说什么,都能引发全场爆笑,而每每他通过农场的大喇叭宣布消息时,更是“笑果”明显。

  观众的这些反应让导演江海洋显得有些意外。他表示,虽然早前几站中也有不少观众认为孙海英的角色幽默,但在长沙出现得如此明显让他有点不解。

  观众:重温记忆深处

  相较早前几站点映大多都在大学校园针对学生举行,《高考1977》在长沙的首映礼虽然设在湖南大学礼堂,但除开学生外,活动方还邀请到不少当年的知青参与,这也让观众们的观影感受成两种态度。

  相较许多大学生看完影片虽然觉得感动,但始终不能理解上辈人更深层次的艰辛,不少知青看过后都热泪盈眶。一位1977年参加高考的老知青看完影片后在礼堂外迟迟没有离去,他表示看完这部影片让他真实的再现了当年的记忆:“那些苦和累是生命中最深处的记忆,重温起来很揪心,但也很温暖。我时常都和我儿子说,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好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海英 | 周显欣 | 江海洋 | 王学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