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相关新闻

《高考1977》武汉首映 江海洋鞠躬以示谢意


  3月26日晚,大型献礼片《高考1977》在洪山礼堂隆重举办武汉首映式。在建国六十年、恢复高考三十年之际,电影风向标邀请影片导演江海洋,主演孙海英、周显欣莅临江城,与中科院院士、武汉大学博导查全性,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马敏,武汉博大科技集团董事长刘建设等嘉宾,以及参加首映式的几百名观众共同回顾1977年的那场惊天动地的高考。

  《高考1977》是第一部以"1977年恢复高考"为主题的献礼影片,导演江海洋聚焦一群扎根农场的下乡知青在恢复高考前后的心理变化过程,生动展示出这一历史事件给当年的百万知识青年带来的巨大影响。

  查全性建言恢复高考 江海洋鞠躬以示谢意

  1977年8月,时为武汉大学副教授的查全性一席直言,促使邓小平作出了立即恢复高考的决定。现已84岁高龄的查老作为电影风向标特邀嘉宾亲临首映式,导演江海洋特别感谢电影风向标圆了他长久以来的梦想--代表77、78级参加高考的学子们,向查老深深地鞠躬以示谢意。

  查老在发言中表示,说自己是"恢复高考第一人"的提法是不确切的,他认为,"没有小平同志'从善如流,当机立断',如何谈得上恢复高考?我们的作用最多只是使高考提前半年到一年。"

  江海洋则表示,在恢复高考三十年这样特殊的日子里,《高考1977》将带领观众们进行一场难得的"精神旅游",回到最初的起点去体会这场变革给人们带来的冲击和影响。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海洋 | 查全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