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日本首届电影院大奖十佳揭晓 《黑暗骑士》夺冠

日本电影院大奖
日本电影院大奖

  日本首届电影院大奖日前揭晓,新公布的2008年度十大佳片名单如下:

  >冠军 黑暗骑士

  >亚军 周围的事

  >季军 入殓师

  >第四 步履不停

  >第五 东京奏鸣曲

  >第六 荒野生存

  >第七 联合赤军实录

  >第八 血色将至

  >第九 老无所依

  >第十 悬崖上的金鱼姬

  这个大奖采取了和“书店大奖”、“漫画大奖”相同的思路,后两个奖项的上榜作品都是由书店店员做评委投票选出的。

而“电影院大奖”则由电影院的工作人员们评选出最值得向观众推荐的影片。

  值得注意的是,该奖项所依靠的是独立系电影院,而非日本所有的电影院。一般来说,日本的电影院分为全国统一头轮上映新片的头轮影院和主要上映独立电影的小型独立影院,前者商业味道较浓,后者则因为合同灵活、选择面广,往往会播放一些并不起眼的佳片。电影院大奖的组委会成员杉原永纯表示:“独立系影院通常是自己来选择上映影片的,对所播的片子都经过仔细的斟酌。而在这里工作的人大多自己就是电影迷,也看过许多电影,他们还经常和观众接触,他们的推荐并不是只根据票房成绩和个人爱好做出的。”他还透露,设立这个奖项的目的不是为了扩大电影影响、增加收益,而是为了向更多的人介绍高质量的影片。当然,独立系影院推选的电影并不限于自家影院的范围,在其它影院上映的片子照样可以入选。

  日本一年有几百部电影上映,每一部作品的上映期都不长,好作品很可能遭到忽视,而没有大电影公司和电视台撑腰宣传的片子更容易漏网。这么一份来自电影院员工的榜单可以为观众提供补看佳片的参考。

  在全日本的三百多家独立电影院中,有一百一十家参与了本届评选,他们从2007年12月1日至2008年11月30日在日本公映的八百多部影片中选出了独具特色的十佳榜。占据冠军宝座的《黑暗骑士》在美国大红大紫,在日本却只拿到了区区十六亿的票房,然而从它获得第一可以看出日本观众对其水准的肯定。荣获第二的《周围的事》以细腻见长,它没制造什么吸引眼球的话题,但在众多大作耀眼的光芒下也未曾失色。拿到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在日本本土学院奖也大获全胜的《入殓师》位居第三。

  除了十佳影片榜单,“电影院大奖”还专设“名人推荐”和“名作重现”两个特别奖项。前者由与电影密切相关的知名人士作出推荐,后者则在重新上映的老电影中选出。本届获“名人推荐奖”的是《闪亮之光》(著名漫画家三浦淳推荐)、《入殓师》(名导演岩井俊二推荐)和《百万元与苦虫女》(名演员苍井优推荐);获“名作重现奖”的则是市川昆执导的1981年作品《幸福》

  所有获奖影片将于五月下旬在为期一周的特别公映会上集中重映,届时还会有嘉宾登场举行脱口秀等活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