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作品《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江一燕《南京!》冲击人心 人物故事取材史实

江一燕在《南京!南京!》
江一燕在《南京!南京!》

《南京!南京!》剧照
《南京!南京!》剧照

  60年风雨历程、自强不息,60年中华民族昂首觉醒,回顾同胞先辈们曾经历经的磨难,后人可以有不同的解读。1937年的冬天,六朝古都南京城陷落,侵略者的脚步、顽强抵抗的枪声、难民营里麻木的市民以及挣扎在社会最底层的妓女们,历史在这一刻静止,卑微却在这一刻凸显崇高与伟大。这是即将上映的电影《南京!南京!》对于那段历史的重新书写,也是几次小规模试映后,多数观众最大的感触,而其中妓女小江的扮演者江一燕则因为其精彩的表演,反差极大的表现方式,让观众数度流泪,在影片放映完毕后,不断地为这个卑微女子的崇高而唏嘘。

  据悉,江一燕在《南京!南京!》所饰演的妓女形象取材于历史真实事件,1937年南京城沦陷,大批社会各阶层躲入由德国人约翰·拉贝庇护的金陵女子中学避难,生活在最底层的妓女们也一同进入难民营,一时间难民营成为了集中的小社会,人性往往在最极端的情况下,善恶美丑展现得最为淋漓尽致,作为社会最底层的妓女们成了难民营最让人鄙夷的群体。而就是这些让人鄙夷的卑微的柔弱的女人们,在日本兵冲到难民营肆意妄为地寻找慰安妇时,却主动举手站出来,用自己的生命完成了自我、民族以及人性的救赎。

  近日,在北京的几场《南京!南京!》的试映中,每每当电影放映到江一燕饰演的妓女小江,在涌动的人群中举起手来,慢慢走到前排,用独特的吴侬软语的腔调说,“拉贝先生,我去吧”,观影的现场便抽泣声一片,甚至有人说,“如果说,电影前半段的屠杀让观众视觉战栗,那么小江的举手这一刻则让观众灵魂震撼”。而小江的扮演者江一燕,虽然出道才三年,表演经验并不丰富,但在柔弱外表下的坚定,复杂眼神中多层次,带着期望、救赎与美好的微笑,都让她足以把这个历史上真实的伟大人物,铭刻在每一个观众的心里。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