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纪念张国荣 > 张国荣新闻

离世6年花不败白菊追思张国荣(图)

北京荣迷纪念偶像,昔日影音作品受关注

  离世6年花不败白菊追思张国荣

  “哥哥”张国荣离开人世已经6年了,但是热爱他的歌迷、影迷却一直惦记着他。

  今天是香港演员张国荣去世6周年纪念日,喜爱他的人们通过各种方式寄托哀思,北京的荣迷也不例外。今日现场

  海报白菊装点现场影音作品重受关注

  今天下午2点 , 北京的FAB-ing文化主题餐厅将举办“花不败—张国荣个人历程艺术展”,除观展、观影之外,参与的荣迷还可自发朗诵纪念诗词。这里的怀念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

  今天上午,记者在FAB-ing文化主题餐厅看到,现场已布置完毕。墙上贴满了张国荣各个时期的照片、电视上播放着张国荣的演唱会和电影,每张桌子上都摆放着一朵白菊花。虽然活动下午才开始,但上午已有顾客捧着鲜花来此追思。

  在大悦城FAB音像店里,也特别设立了张国荣经典影音作品展台,摆放着张国荣的写真照片,十分显眼。很多人购买了他的正版作品作为纪念。“我以前收藏了一些张国荣的作品,但还有一些买不到,这次在这里看到很多超级珍藏版,我把它们都买下了。”顾客陈先生说。

  此外,北京的荣迷们晚上还将聚集在一起,去长虹影院观看张国荣主演的电影《东邪西毒终极版》,这部电影是由导演王家卫将张国荣15年前拍的电影重新修复而成的。

  荣迷说法

  六成荣迷是90后

  “今年参加张国荣纪念活动的荣迷中有60%都是新人,我们称之为"后荣迷"。”北京张国荣纪念活动组织者之一的简小姐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简小姐表示,纪念张国荣的活动从上周四就开始筹备了。“我们一般报名参加活动的都比较固定,但跟往年的名单对比,今年报名人数猛增,大多是90后的学生。”简小姐说,现在随着网络平台的增多,通过网络论坛组织活动,能被更多的荣迷知道。

  其他各地纪念活动

  地点 时间 内容

  四川 4月1日18:30 “似水六年”祭张国荣先生,播放纪念视频《不死传奇》、荣迷献歌等

  哈尔滨 3月27日—4月30日 放映《东邪西毒终极版》,影

  院放张国荣的视频和海报

  湖南 今晚8:30 湖南卫视《挑战麦克风》直

  播纪念张国荣特别节目杭州 4月1日12:00—22:00荣迷座谈会、观看影片天津4月1日天津金逸国际影城举办“张国荣纪念专场”活动,展出张国荣经典电影大幅海报

  明星悼念张国荣

  没有人可代替你的光影,你的笑容永远陪伴我们,想念你,张国荣。 ——巩俐

  你是我们的好朋友,因为有电影,所以我不觉得你退出过。

  ——刘德华

  风继续吹(张国荣名曲),哥哥继续“型”。 ——周润发

  前两天还在梦中见到你,我真怀念你。 ——吴君如

  你是我心中最好的人。

  ——舒淇

  当年张国荣一直想和《东邪西毒》去戛纳影展等各地宣传,我总算完成他的遗愿,跑了许多地方后,如今再把这部电影带回他的故乡香港。

  ——王家卫

  张国荣简历

  1956年9月12日生于香港,1977年出道,凭一曲《Ameri-canPie》获亚洲歌唱大赛香港区亚军,加入演艺圈。1993年,接拍电影《霸王别姬》,为张国荣带来国际声誉。

  2003年4月1日18点41分,张国荣在香港文华酒店坠楼身亡,于19时06分于玛丽医院去世,终年46岁。其经纪人陈淑芬之后证实他患上抑郁症,因病情失控而自杀。

  在遗书中他说:“这一年来很辛苦,不能再忍受,多谢唐先生,多谢家人,多谢肥姐。我一生没做坏事,为何这样?”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荣 | 东邪 | 西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