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西游记》法国戛纳受追捧 单集购价创新高

《西游记》动画片此次获得国际市场的高度认可

  2009年法国戛纳电视节开幕,由北京电视台卡酷卫视、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紫光软件集团(无锡)有限公司共同倾力制作的52集动画片《西游记》,受到热烈追捧,并以单集10万美金的购价刷新了全亚洲动画海外发行价格的新纪录。

  慈文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中骏表示,《西游记》动画片此次获得国际市场的高度认可,是对我们整个《西游记》制作团队的肯定与激励,同时也反映出国际市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及对国内动漫产品的关注和热情,更加坚定了我们制作优秀、经典动画的决心,并巩固了我们进军国际动漫市场的信心。

  紫光软件集团(无锡)有限公司总裁王依群先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华语动画片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历史传统和制作特点,但在国际市场屡遭冷落,这一直使我非常苦恼。此次与北京电视台卡酷卫视、慈文合作制作的《西游记》动画片,凝聚了华语动漫界最优秀的制作力量,目的就是要将华语动画推向世界,树立华语动画的世界品牌。现在《西游记》10万美金的购价,充分说明华语动画并不逊于日本动漫。”

  在随后举行的“动画《西游记》购片签约仪式”上,该片的购买方Profits Online Limited公司的负责人黄智德女士向记者透露,他曾经看过上影制作的美术片《大闹天宫》,融合了中国传统绘画特点的孙悟空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观看完新版动画《西游记》后,她感到非常惊讶,片中的动画形象不仅再现了东方神韵,而且很好地糅合了西方动画的现代风格。同时,黄智德女士也非常肯定地向记者表示,她相信新版《西游记》会在欧洲市场再次掀起“中国风”。

  慈文携手紫光 动漫产业链的完美结合

  以动画片《西游记》的制作为契机,国内一流民营影视公司慈文影视携手大型IT技术商业公司紫光软件集团(无锡)有限公司,共同挺进国内动漫产业,并结成长期战略友好合作伙伴。

  动漫产业是资本、技术密集型产业,同时也是一个高投入、高风险的产业。动漫产业的运作必须整合产业链上、中、下游各种资源,才有可能获取良好的市场回报。慈文董事长马中骏在谈到目前动漫产业现状时表示,“动漫产业在国内发展还比较慢,很多地方还不完善,投资回收慢、利润低,很多企业不敢向动漫产业投资,或者投入数额很小,使得许多动漫产品制作很粗糙,没有竞争力。”马中骏进一步补充道:“但是这并不代表动漫市场没有盈利的可能,是否能取得较好的商业回报,关键在于企业怎样运作。比如,这次《西游记》动画片的运作,我们就联合了紫光,将最新IT技术和IT商业模式应用到动漫的推广和衍生业务中,拓宽动漫发行渠道,解决了渠道问题,也就保证了项目投资成本的回收和盈利。并且慈文与紫光通过此次合作,建立了互信互利的基础,结成了长期战略友好合作伙伴,为今后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紫光软件集团(无锡)有限公司总裁王依群谈到,“目前动漫公司要么是传统影视公司捎带脚做做的,要么就是IT公司转型的尝试,专业化程度很低。软件及其他高新技术的运用对传统影视公司而言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鸿沟,而对IT公司而言又缺少资深的影视策划制作队伍,制作的动漫产品缺乏艺术观赏性。策划、发行一直是慈文影视的强项,而IT技术、动漫产品的商业推广以及衍生业务的开发则是紫光的优势,在产业链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慈文与紫光的联合,是动漫产业链的完美结合。”

  当记者问到紫光、慈文选择在无锡制作《西游记》动画的原因时,双方均表示了对无锡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的肯定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期待和信心,“无锡拥有一批高水平的动漫制作公司,丰富的动漫人才储备及完善的动漫人才培训体系。产业链上有很强的互补性,如果《西游记》项目运作成功,我们力争在无锡建立中国最大的卡通主题公园,其中还要包括大型的动漫制作基地。”王依群说道。

  首部国产高端动画片 开创整合营销新模式

  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西游记》,一经面世就受到了下至市井童叟上至耄耋老人的欢迎,并流传至今。借助现代声光、电子、数字技术,《西游记》被多次改编成电视剧、电影、动画,其中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奇幻绝伦的神怪形象更是多次出现在海内外的影视、动画作品中,不仅为国人所熟知,孙悟空的声名也早已远播海外,拥有着庞大的“粉丝”群。

  观众对故事、题材的熟悉一方面容易形成《西游记》动画片的收视期待,但另一方面也加大了制作难度。在众多《西游记》动画版本中脱颖而出,并且做到既能给国内儿童带去新鲜感,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又能叙述一个外国小朋友看的懂、愿意看的动画故事,实非易事。面对如此大的压力挑战,慈文董事长马中骏总结了新版《西游记》动画片的三大特点——搞笑的故事,魔幻的视听风格以及夸张的动漫形象。据悉,慈文已经投资5000万元,进行前52集的制作,而前52集的制作将达到近百万的单集制作成本,堪称目前投资最大的国产动画片,成为近年来首部国产高端动画片。

  据马中骏介绍,慈文影视计划同时制作《西游记》动画片、电视剧及一部动画电影。其中动画片《西游记》于2004年正式开始制作,今年暑期会在全国的各动画频道全面播出;电视剧由张纪中担任制片, 6月份开机拍摄,经历2-3年的拍摄及制作周期后和广大的电视观众见面,而《西游记》的动画电影也已经开始制作,会在明年的暑期推向市场。《西游记》的动画片、电视剧、动画电影的这种全方位、立体式、互应性的制作及宣传方式,开创了国内整合营销的新模式,力求继奥运之后再一次在全球范围内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精神。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中骏 | 黄智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