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生命的托举》国庆上映 再现地震中园丁大爱

  重现四川大地震中园丁大爱感人事迹的抗震电影《生命的托举》日前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观摩研讨会。影片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内蒙古信安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华艺明威影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出品,陈华杰编剧,刘魁执导,郭凯敏、李若嘉、袁樱瑞、万昌皓联袂出演,将于国庆节期间在全国上映。

  电影《生命的托举》根据“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涌现出来的老师救助学生的众多感人新闻报道改编而成。

  《生命的托举》故事里的每一个主要人物,都是这次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英雄。曾主演过《庐山恋》、《小街》等影片的著名演员郭凯敏在影片中饰演一位为了救其他孩子的生命而牺牲了自己孩子的常校长。片中女一号、年轻女教师袁婧由新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迎春的扮演者、今年19岁的李若嘉饰演。地震发生时,袁婧和学生被埋在了废墟下,她用歌声鼓舞学生们坚强起来。后在救援人员的协助下,她把学生全部救出废墟。在救出最后一名学生时,强烈的余震发生了,这位女教师壮烈牺牲。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凯敏 | 李若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