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黎明先演蔡廷锴再保孙中山(图)

陈可辛和黎明
陈可辛和黎明

  正在上海热拍的建国60周年献礼片《建国大业》近日迎来了又一位重量级的“客串”演员黎明,他的角色是首届全国政协会议民主党派代表蔡廷锴。此外,他还要抽空为即将在上海开机的《十月围城》试造型。昨日,试过了乞丐装的黎明在接受采访时笑言:“这次的造型真的很‘乞丐’,监制陈可辛在片场都没认出我来。”

  《建国大业》尽管只有3000万元的投资,但这部献礼建国60周年最重要的电影,却吸引了众多一线大腕友情加盟。在黎明进组拍摄的同时,导演陈可辛也向《建国大业》报到,客串几日导演。之后,还将有陈凯歌、葛优等人的加盟。据悉,黎明饰演的蔡廷锴原本是国民党十九路军军长兼副总指挥。1933年11月,蔡廷锴与十九路军其他爱国将领联合国民党内李济深等一部分爱国人士,公开宣布与蒋介石决裂,在福建成立中华共和国人民革命政府,逐步转向与共产党合作的立场。

  黎明此次来沪还要为下部电影《十月围城》做淮备。该片讲述1905年孙中山在香港逗留时遭遇暗杀,多位义士自发加入到保护孙中山的行列中,就此展开的一段8小时内惊心动魄的故事。之前在香港举行的记者会上,片中八大男主角已经确定。曾与陈可辛合作《甜蜜蜜》的黎明,将在片中饰演一名乞丐。当时就有媒体质疑,形象干净的黎明该如何饰演乞丐?如果导演提出三天不洗澡的要求,他会答应么?“只要是为了角色,我都会尝试。”黎明当时很镇定地回答。

  如今,真的试过了自己在《十月围城》中的造型,黎明不再严肃,而是觉得很好笑,“我的那身乞丐装,真的非常‘乞丐’。那天监制陈可辛特别来现场看我试装。他一直追问导演陈德森:黎明在哪?然后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笑得不行,因为当时我就站在他面前。”虽然身着乞丐服,但黎明同样是《十月围城》中保护孙中山的义士之一,“所以,你们会看到一个武功高强的乞丐。”

  另外,黎明还对《十月围城》在上海打造的1905年的香港中环印象深刻。“听说那个是花了4000万元,按照当时的香港中环1比1打造的,真的很震撼!站在那里,感觉就是回到了以前的中环,完全想不起我原来是在上海。”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陈可辛 | 蔡廷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