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唱不同的《青藏高原》 维塔斯美声流行对半劈


  连续三年来华举行巡演,让俄罗斯传奇歌手维塔斯在中国的人气远远高于欧美地区。5月1日晚,维塔斯将第三次站在北京的舞台上,在首都体育馆举办个唱,将在此次演唱会上再打“中国牌”。

  “中国牌”·舞美上

   变身“鞑靼王子”

  因为曾担任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评委,俄罗斯功勋演员安德里斯·李耶帕为国内演艺界所熟知,此番受邀担纲2009年维塔斯《今夜无人入睡》中国巡演的灯光舞美总监。李耶帕强调,这将是一场俄罗斯海豚音王子与古老中国文化的美丽邂逅,“而这一切缘于普契尼歌剧《图兰朵》中的著名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

 李耶帕进一步解释道:“今年演唱会美声与流行歌曲将占相同的比例,并且不引入西方歌剧中惟一中国题材的《图兰朵》的主题,到时候维塔斯将化身爱上中国公主的鞑靼王子。红灯笼、紫禁城、《茉莉花》的旋律,这些中国元素将被一一引入演唱会中。”

 李耶帕认为,由于语言障碍,维塔斯不能直接与台下的观众互动交流,所以在演唱会中引入更多的中国元素,通过丰富的舞蹈及肢体语言,引起观众更大的共鸣。

 此外,多才多艺的维塔斯还以演唱会服装设计师的身份参与到整个演出中,他甚至还带来了自己在克里姆林宫舞台上举办时装设计发布会的“秋天的梦”时装。

  “中国牌”·歌曲上

  创作新的中文歌

除了舞美元素,俄罗斯金牌经纪人谢尔盖·普多夫金介绍说,维塔斯将通过演唱中文歌曲进一步拉近与中国观众的距离。普多夫金说:“无论是唱中文歌,或用中文演唱,一直是我们中国巡演前的一个夙愿,不仅在演唱会上演唱,还要录制CD、DVD。”

 普多夫金表示:“我们计划创作一首中文歌曲已很长时间了。我们曾计划把维塔斯最有名的一首《星星》改编成中文版本,于是在官方网站上向中国歌迷征求《星星》中文版的歌词。最后我们从数百首歌词中选择了3首作为候选。遗憾的是一名中国歌手在没有我们授权的情况下,提前发布了《星星》的中文版。因此,我们的中国团队为维塔斯创作了一首新的中文歌曲《童话》。”

  普多夫金透露,维塔斯这些天在莫斯科在中文老师的帮助下录制这首歌曲。这首歌已被收录在维塔斯《今夜无人入睡》的个人专辑当中,这张专辑将在巡回演唱会期间发行。

  唱不同的《青藏高原》

 普多夫金肯定地说:“在演唱会上维塔斯将演唱一首完整的中文歌曲《青藏高原》,并将另一首非常有名的中文歌曲《大海啊,故乡》用俄语改编了歌词演唱。维塔斯首先选择的是《青藏高原》,因为我们知道这是一首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歌曲,我们在KTV看到过这首歌的MV,已经非常优美,而且我们认为这首以高音著称的歌曲非常适合维塔斯的嗓音条件。我想维塔斯的演唱不可能像中国歌手一样。但是,在演唱会现场,你会听到用前所未有的高音来演唱这首歌曲。我们希望这能得到大家的喜爱。请相信,维塔斯将努力地使他的中国歌迷喜欢他,而且永远没有语言障碍。”

  信报记者 张学军 文/摄

  

  相关新闻

  “触电”《花木兰》名叫鸽子

  据普多夫金介绍,在音乐领域之外,维塔斯首次在中国“触电”,参加了赵薇版《花木兰》的拍摄。维塔斯饰演的角色还是一个谜,是专门为他量身定做的。现在惟一能够对外界透露的信息是,这个角色的名字叫“鸽子(Dove)”。

  订票电话:

  84216765

  84216764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耶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