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郭启宏创作《知己》 冯远征加盟扮清朝名士

  北京人艺著名编剧郭启宏创作的话剧《知己》,4月25日开始将在首都剧场上演。据悉,冯远征将在剧中扮演清朝名士顾贞观(号梁汾)。

  《知己》以清朝的一段公案为创作题材,讲述的是清初江南科场案的罹难者吴兆骞被流放宁古塔,顾贞观为营救好友,屈身纳兰明珠府,向纳兰性德求助。

吴兆骞终于被营救出来,然而经历苦难的吴兆骞出狱后,却与此前判若两人。顾贞观该如何面对知己?

  郭启宏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满意现在很多历史剧戏说的写法,觉得过于浅薄,我也不想写具体发生的历史事件,因为历史的真伪有时候很难判断。我写历史剧,是想写出历史的神韵,用历史来鉴别现实。”

  郭启宏表示,在这部作品中,他除了描写朋友之间的友情,还要写环境对于一个人的改变,从人性的异化问题来探讨一种宽容的精神。(记者杨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兆骞 | 郭启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