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甄子丹上海宣传《叶问2》:没有李小龙没有阿娇

熊黛林与甄子丹昨日来沪宣传《叶问2》
熊黛林与甄子丹昨日来沪宣传《叶问2》

《叶问》剧照
《叶问》剧照

  叶伟信执导,甄子丹、熊黛林主演的电影《叶问》尽管不是去年贺岁档票房的最大赢家,却博得了最高的评价。最终内地1.2亿元、香港2500万港元的票房收入,也让老板黄百鸣相当满意,“在香港,《叶问》赢了同档期的十部外语片。”4月即将揭晓的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提名名单上,《叶问》也是大赢家。如此盛名之下,《叶问2》的开拍顺理成章。昨日,该片主创亮相上海,宣布洪金宝加盟,李小龙的角色不会出现在第二集中,同时也澄清了有关阿娇加盟的传言。

  叶问长子叶淮:

  我不会偏心王家卫

  昨日,《叶问2》全体主创聚首在由法国雅高投资10亿元的上海黄河佘山索菲特大酒店,为8月将开机的这部续集电影进行宣传。《叶问》成功后,除了投资方老板以及主创受惠,影片中的咏春拳也跟着走红。在昨日由SMG艺术人文频道参与主办的《叶问2》发布会上,叶问的长子叶淮就提及,电影《叶问》掀起了学咏春拳的热潮。甄子丹则补充介绍说,今年会陆续开拍《少年叶问》、电视剧版《叶问》等诸多影视作品。最受关注的还是《叶问2》与王家卫、梁朝伟即将开拍的《一代宗师》之间,可能面临的同档期票房之争。对此,导演叶伟信直接“撇清”道:“这个要问发行公司。”

  从因为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改名,到如今《叶问》得到金像奖12项提名,叶伟信和甄子丹对于王家卫版的《一代宗师》依然颇有些“情绪”。叶伟信半真半假地说:“我期望跟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同一天公映,这样会很刺激。”甄子丹对于梁朝伟版的“叶问”也很期待,“我们等他们开拍已经等得太久了,如果这次能一起上映,我会告诉梁朝伟,老婆是用来尊重的!”没等记者追问这句话背后的含义,甄子丹急忙补充了一句,“我是开玩笑的啦。”

  对两个版本的“叶问”最有发言权的当属《叶问》的顾问叶淮先生。在他看来,这种所谓的竞争能促进咏春拳发扬光大,“昨天我去看《东邪西毒:终极版》的首映礼,香港报纸就说我偏心王家卫。其实我谁都不偏心,我欢迎大家都来拍。我也不会刻意比较谁拍得更好。”

  监制黄百鸣:

  要把李小龙留到第三部

  近期的新闻中,出现了“阿娇正在勤练咏春拳,透露将加盟一部功夫片”的消息。对此,黄百鸣在发布会上非常肯定地说:“叶问背后只有一个女人,那就是熊黛林演的叶太太。而且导演和编剧也没想让叶问讨小老婆。”听到此处,甄子丹主动补充:“我有小老婆的……就是那个木人桩。”

  另一个原计划出现在《叶问2》中的角色李小龙,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也被否定了。“这一集讲的是叶问1949年到了香港以后怎么变成一代宗师的故事,而他收李小龙为徒是1960年代的事,所以这一集还拍不到。如果有第三集,我们打算让李小龙出现。”黄百鸣的答案乍听之下并无问题,不过,导演叶伟信在之后的采访中还是交了底:“其实我一直想拍李小龙,但这个很麻烦,要和他的后人谈版权。我们没有想到要谈那么久,拖到现在,没办法了,只好先开第二集。”

  “高手”洪金宝:

  与甄子丹再次对决

  《叶问》的成功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昨日老板黄百鸣就很得意地说:“台上坐的所有男性都有金像奖的提名。”提名男配角的樊少皇还在采访中提及,自己近期接到了一个好莱坞的片约:“他们就是看了《叶问》才找的我,还规定我要留胡子,类似《叶问》里金山找的造型。”

  没有李小龙,阿娇也不出现,《叶问2》的卖点是什么?之前叶伟信透露的“和甄子丹同级别的高手”又是谁?昨日,这个谜底终于揭晓。在第一集中担任武术指导的洪金宝将饰演洪拳门派的一名拳师。而他与甄子丹继《杀破狼》之后的又一次高手对决,也成为众人期待的亮点。为什么到第二集才来演?洪金宝说得很实在:“第一集老板说没钱给我,那我就不演咯。这次有钱了,那我就演咯。”

  此外,昨日发布会上还透露了另一个秘密。老板黄百鸣说,要感谢内地的电影审查制度,把林家栋和樊少皇原本死去的结局给删了。“所以他第二集可以继续参演。”据介绍,樊少皇的金山找在第二集中将“改邪归正”,成为一个良民。而林家栋这个翻译官到了香港,当上了警察。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王家卫 | 叶伟信 | 梁朝伟 | 叶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