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曼陀瓦尼轻音乐团亮相保利 再奏传奇“弦瀑”

  位列世界三大轻音乐乐团之首的曼陀瓦尼轻音乐团,将于4月28日、29日亮相保利剧院,再现蜚声世界的音乐传奇——“弦瀑”的仙乐飘飘。这是继1996年、2007年之后,该团第三次来华演出,带队者是曼陀瓦尼的儿子——肯尼斯·曼陀瓦尼。

  曼陀瓦尼轻音乐团与中国乐迷的缘分可以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末期,曼陀瓦尼用一种亲切、轻松的音乐旋律,向中国听众传达一种全新的音乐欣赏理念。那缠绵悱恻的音乐律动,在不经意间打动了无数听众的心弦,其传世经典曲目《玫瑰色人生》更成为当时乐迷的情调音乐。

  曼陀瓦尼轻音乐团的创办者曼陀瓦尼身兼小提琴家、作曲家、指挥家和编曲多种身份,他1935年创建了这支以弦乐为主的庞大管弦乐团。乐团以柔和动听、优美醉人的旋律和绝妙的演奏风格,使轻音乐迅速在世界乐坛奠定了自己的地位。曼陀瓦尼也因此戴上“世界轻音乐教父”的桂冠。

  曼陀瓦尼轻音乐团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达到全盛时期,他们的演奏几乎风靡世界每一个角落,并由于单张唱片销售一百万张而获得了世界上第一张白金唱片的称号。时至今日,曼陀瓦尼轻音乐团拥有51张畅销专辑、近4000万张的销量纪录。

  曼陀瓦尼不仅是乐团的指挥,更是率领全团风格走向的精神领袖和艺术灵魂。正是他独创的“弦瀑”,奠定了乐团的成功基础。他将48把小提琴分作三组,演奏时自高至低渐次增加音量,营造出一种犹如瀑布倾泻般的音响效果。“弦瀑”轰动当时乐坛,并为乐团赢得“曼陀瓦尼之声”的雅号。(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