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小泽征尔展示教育成果 波里尼送上肖邦之夜(图)



  国家大剧院在进行了一个月的修整后将于4月15日重新接待演出,而4月下半月在国家大剧院登台的国际音乐家中,除了歌剧节开幕演出中演出《托斯卡》的两位歌唱家外,要数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和钢琴家毛丽奇奥·波里尼最为引人关注了。

  ■小泽征尔音乐塾展示教育成果

  去年新年音乐会,小泽征尔指挥中国交响乐团的亮相让观众再一次领略了他的潇洒风采。4月15日小泽征尔亮相将面对独特的乐团,“小泽征尔音乐塾”是小泽的又一个艺术成果,面对一批卓有才华的年轻音乐家,小泽征尔将告诉观众,音乐对于年轻人不是梦。

  人们可能还记得2005年小泽征尔指挥在天桥剧场演出的意大利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那是小泽征尔音乐塾的作品展示,满台的年轻人给予古典音乐青春的气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赞叹。据了解,小泽征尔受到恩师斋藤秀雄的影响于2000年成立了音乐塾,首先启动了歌剧教育的“巨轮”:在日本以及亚洲其他国家范围内,通过考试,选拔出年龄在15-25岁之间的年轻音乐家们,让他们在首屈一指的指挥家小泽征尔和斋藤纪念乐团主要演奏家、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声乐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一般长达3周的集中深造,并在一年一度的“小泽征尔音乐塾歌剧演出项目”舞台上与老师们合作演出,展示学习成果。

  这一次,小泽征尔带领着这批年轻艺术家再次为北京观众演出贝多芬第七交响曲,为的是展示他的艺术教育成果。乐团还将演奏拉威尔的《鹅妈妈组曲》。除了在北京,乐团还将先后在天津和上海演出。

  ■波里尼:三年后重来弹肖邦

  提起波里尼,很多人还记得三年前北京国际音乐节上他在保利剧院的一台音乐会,那一次他的演奏震惊四座,让北京音乐爱好者交口称赞。4月24日在国家大剧院,波里尼将再次为北京观众演奏,而这次演奏的将是肖邦作品专场。

  肖邦对于波里尼有着独特的意义,因为他18岁那年就杀进五年一度的肖邦钢琴比赛并一举夺魁。然而,本该飞黄腾达的波里尼却没有在这个时候得意忘形,而是放弃一切诱惑重新“回炉”。他拜师于著名钢琴家米开朗杰利门下,在与乐坛几乎“绝缘”八年之后,出类拔萃的波里尼终于“出山”。这个时候的波里尼已经不是18岁的毛头小伙,而1968年他的“复出”就以最拿手的肖邦曲目——24首“前奏曲”在伦敦伊丽莎白音乐厅举办音乐会。现在的波里尼已经63岁,他对肖邦的理解更加独特和精湛。

  这次再来北京,波里尼为北京观众准备了肖邦的从前奏曲到叙事曲、从奏鸣曲到谐谑曲……几乎涵盖了肖邦所有的体裁创作。据了解,音乐会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压轴曲目——肖邦的“降A大调英雄波兰舞曲”,它被认为是“肖邦经典演绎范本”。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