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京城话剧鬼剧接踵而至 闹“鬼”票房令人咋舌


  最近一段时间舞台众多小话剧纷纷“闹鬼”,或者是剧情和“鬼戏”沾边,或者在标题中和创作中带“鬼”,勾起观众好奇,从而也都带动票房。从四五年前京城第一部惊悚话剧《窒息》出现,再到去年一部根据阿加莎推理小说改编的话剧《无人生还》上演,突然带热了“鬼戏”,让众多小剧场话剧的创作者找到了创作的源泉和票房保证。

  “鬼”字成为噱头

  昨晚,大鬼创作兵团的最新力作 《古屋力影之8:76》(以下简称《古屋》,如图)在北演东图剧场首演。

这也是大鬼创作兵团第七部原创舞台剧“惊悚喜剧系列”的新作。该剧由大鬼创作兵团特为北京文艺广播电台开播十五周年专创,将一直在北演东图剧场演出半个月。导演大鬼从2004年开始尝试 “惊悚喜剧”的形式,他将一些恐怖电影里的情节经过加工搬上舞台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之前的小剧场话剧《古屋丽影之催眠夜》等作品逐渐形成了“鬼派”的导演风格。此次上演的《古屋》则是受到恐怖电影《电锯惊魂》的启发而作。

  将于4月10日在朝阳九个剧场上演的小话剧 《将话剧进行到底》,也将“鬼戏”引入剧情,剧中有一个人被无聊的戏烦死了,然后变成了一个鬼魂,以鬼魂的身份来质问创作者为什么这些话剧作品都那么糟糕。另外,《办公室有鬼》系列话剧已经做了两部,第一部演出60场,第二部已经演出了40场,5月份还要再度上演,虽然该剧名字和“鬼”沾边,但其实并不是“鬼故事”,而是讲述职场白领的喜怒哀乐,所谓的鬼,其实是“色鬼”、“懒鬼”和“馋鬼”。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