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学警狙击》 > 新闻动态

《学警狙击》“卧底”被杀 观众要求“复活”

《学警狙击》剧照

  来源:天天新报 茅中元

    最近,香港无线台(TVB)热播剧《学警狙击》中的“梁笑棠”成了香港最红的“警察”之一。剧中任卧底的他被射杀后,数以万计的观众要求TVB让他“重生”。上周五,TVB播出了改编后的大结局,Laughing哥果然“重生”,不过交代并不清楚。TVB外事部副总监接受采访时表示,该结局就是为了卖关子,而“学警”系列第四部最快将会在半年后开拍。

  卧底警官让剧集大热

  据悉,《学警狙击》原本收视平平,但因艺人谢天华在片中的出色表现而大热。
谢天华在片中饰演卧底警察Laughing(剧中名梁笑棠)。Laughing在剧中当了9年卧底,在3月18日播出的一集中“殉职”后,超过15万香港网民在网上悼念,相关网络讨论群吸引了超过14万名成员,网民亲切地称这名“警官”为“Laughing哥”。

  有网友表示要将3月18日定为“Laughing哥纪念日”,也有网友计划举办Laughing告别会,拟邀谢天华出席。

  在上周五播出的结局中,Laughing果然“复活”。结尾处,在警队更衣室里,Laughing穿上编号为66715的警察制服,把一枚1997年的5元港币放进胸前口袋,说:“无论是生是死,Laughing都会在这里。记住我的名字,LaughingSir。”在片尾字幕播放时,穿上制服的Laughing站在香港警察总部大楼外宣读警队资料。记者获悉,Laughing复活现身的一幕成了该剧收视最高的一刻。

  不过,这样的结局依旧让观众不满意,认为“最好拍续集让Laughing做主角”。该结局播出后的短短两天里,又增加了7万网民签名要求拍“Laughing前传”。

  第四部最快半年后拍

  记者昨天采访了TVB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他表示,TVB根据网友意见改编了剧本,一来没有直接说他是死是生,可以卖关子;二来由于原本的结局已拍好,而每集的时间都有限制,不能加太多。

  TVB曾表示,如果提出这一要求的网民超过15万,便会考虑拍第四部,而这一数字早在前天就已突破。对此,曾醒明表示,第四部的开拍时间还没确定,但确有计划。

  至于第四部是否会延用谢天华,曾醒明表示:“主要班底我们一定延用。”他透露,因要调整演员档期,还要留时间创作剧本,因此第四部的拍摄最快也要半年后。

  为何卧底警察这么火?

  有网上观看该片的观众说:“Laughing有勇有谋,也有不少缺点,很真实。”央视媒介分析总监袁方博士认为,Laughing的爆红缘于香港影视工业在警匪类作品上达到的一个高峰。“作品集合了枪战、悬疑、爱情,不乏悲剧色彩,不吸引人都难。”

  电视制作人叶可棠认为,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香港人缺乏安全感,需要英雄作为精神寄托,Laughing的出现正是时候。

  TVB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认为,英雄太多了会让人无所适从,Laughing是一个不一般的英雄,所以受到了关注。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天华 | 曾醒明 | 梁笑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