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郑和下西洋》 > 新闻

资料:电视剧《郑和下西洋》分集介绍

  第四十六集

  通过和吴宣的交谈,让郑和对这个孤岛产生了想法。

郑和认为历来船只沿着岸边行走的日子,应该让它结束了。南轩公赞成开辟印度洋新航线,以大明的航海技艺,船队肯定能安全航行于茫茫大海之上。

  此次北征,报了仇,雪了耻,壮了大明的国威!可朱棣认为如果从北平出征的话,会节省多少财力、物力和时间。

  朱高炽禀报父皇,新都正在抓紧兴建,长陵的事由于汉王的鼎力相助,也进展顺利。对汉王中饱私囊一事,朱棣实际上已派皇太孙朱瞻基查账去了。

  朱高煦意识到自己已被父皇困在南京,看来是要把他一点点拖垮熬干。他决定不管圣旨,即刻出京!

  朱瞻基得知朱高煦已经回了泉州,就在城外找一家客栈住下来。朱高煦为了丢车保帅,当场把贾招给杀了。此人一死,朱瞻基认为唯有打道回京,才不会犯忌。

  解缙回到京城,告诉朱高炽一个天大的秘密,他查出了汉王与倭寇勾结的证据。朱棣知道后,再次把解缙送入刑部大牢!

  进了宫,徐妙锦才弄清,解缙是要逼着皇上拿高煦开刀!可他毕竟是个人才,不把解缙赶回云南,就是怕高煦对他下手。

  船队连日航行在大洋上,发生了一种可怕的病症,许多人都是牙床出血。张圣手怀疑是不是什么瘟疫,郑和也担心遇到灾难,那可怎么把这支船队带回大明?

  第四十七集

  看到南轩公以海苔为食,启发郑和去生豆芽,解决了船上缺蔬菜而引起的牙床出血这个病。

  船队与风暴搏斗,终于脱离险境,可众多弟兄却在这场抗争中,为国捐躯了。南轩公临终前,委托郑和将一个匣子交给皇上。

  朱高煦不知解缙怎会知道养死士的事?他琢磨此事可能与太子有关,不然就是内部有人告密。他问王斌,有什么法子把解缙杀了!

  朱棣把朱能找来要他亲自去办一件要事。他想起皇后的托付,不能看自己的儿子再住死路上走。

  王斌找到纪纲,用钱买解缙的首级,纪纲答应了。

  白茫茫的雪地中,一代才子倒地而亡。

  朱高煦正在为杀掉解缙感到庆幸,手下来报朱能带人偷袭海岛,把八百死士都给灭了,没留下一个活口!柳如明劝朱高煦悬崖勒马,真心悔过。

  臣工们认为解缙死的太冤了,要为他报仇,朱高炽父子也来吊唁。夏原吉等草拟了一份奏折,大家都签了名,他们还要求太子一道参予求诛纪刚。

  朱能来了,他不仅要带走王斌,还要汉王一起进京面圣。

  徐妙锦想做顿饭,让朱家父子坐在一起,好好说说话。朱棣告诉徐妙锦,不杀高煦不足以谢天下?

  第四十八集

  路口望贤亭,朱高煦一看见姚广孝,就求大师救他!姚广孝告诉朱高煦,你还有两样东西可以向皇上交账,要么交出你贪没的脏银,要么交出你的脑袋。

  高煦自知无颜面对父皇,自囚府中,以赎其罪。柳如明前来面圣,交还市舶司印信,还有这些年攒的积蓄。朱棣核实是整整五百四十四万两!他对儿子拿朝廷的钱来作孝敬,感到荒唐、无耻!

  徐妙锦骂高煦是混帐!指出他是鬼迷心窍,执迷不悟。

  夏原吉恳请皇上铲除奸逆,还解缙以清白。朱棣想饶过走狗纪纲,夏原吉则提出对汉王之事也望皇上彻查。朱棣只得下旨杀了纪纲,以平息众怒。

  此次泉州市舶司一事,王斌被斩首示众,朱高煦也被裁撤所有护卫,囚禁封地山东乐安州。

  朱棣告诫西郎,大明对日本一直宽仁以待,礼尚往来,可如今你等又在兴风作浪,图谋不轨。他赐给对方一副拐杖,警告西郎若敢再踏入大明国土一步,就断了他的双腿!

  看到海鸟,郑和估计没准儿离陆地不远了。这时,船队已经直穿大洋三十天,郑和感觉找到新航路了。

  扎克认定再往前走,不远就是木骨都束。郑和告诉扎克,马上就要见到父亲了。扎克这才说出,父亲是一位酋长,他一定会感激郑大人的。

  木骨都束的酋长发布命令,号召勇士们快把妖魔赶走,决不能让他们登岸。

  扎克站在父亲面前,让大酋长简直不相信这是真的。扎克让父亲相信,这些来自遥远东方的的客人,是他的救命恩人。

  第四十九集

  郑和上岸与酋长见面,两人成为真正的朋友。

  在木骨都束,郑和通过渔民了解到,船越往南风浪越大,气候跟这边也不一样。郑和听了很是奇怪,南北之间的气候怎会如此不同?他很想去看看那个在夏天还穿棉袄的地方。

  当朱棣知道宝船队横跨印度洋,抵达黄金之国的东海岸,这前无古人的壮举,让他高兴不已。姚广孝粗略估计了一下,以往从中国到东非,就是顺风顺水,单程就得半年以上,现在郑和开辟的这条新航线,足可节省一半以上的时间。

  《文献大成》终于编纂完成。朱棣感觉这几天一睁开眼,就有喜事临门!永乐新政已经见了实效,他要夏原吉做好迁都北京的准备。

  王景弘的分舯船队赶来东非,告诉郑和船队到了阿拉伯海的尽头,因木马鲁克王朝已占领红海周边,对大明去寻找泰西人有戒心。为避免发生争斗,考虑再三还是返航了。

  在荒蛮穷困的东非部落,郑和派船队的官兵帮当地人建房、修渠、教种水稻。

  酋长高兴地告诉郑和,王宫很快就要建好了。郑和建议在王宫的边上,增添一条商业街。到那时,贵国更会人财两旺。

  这次船队到达黄金之国,建成了新的货栈。郑和看到这里与满剌加和忽鲁谟斯之间,正好形成一个三角,今后船队在世界各地之间贸易,就不需要等着国内将货物运来了。

  皇上来了圣旨,让船队立刻返航,参加迁都北京的庆典。郑和想趁此机会,把番人带进宫,让皇上知道远方的葡萄牙,也有人在作跨越大海的尝试。

  朱棣见到莲芯,告诉她迁都的时候,应当一起北上。宋莲芯却说,自己已经置身世外,只想陪皇后娘娘度过余生。可朱棣不准,要她等着郑和和宋天回来。

  回到家的宋天,有一种非常温暖的感受。宋莲芯告诉他们,皇上同意从此不用再出海。

  郑和去见师父,得知姚广孝惟一放心不下的就是下西洋的事。郑和发誓,航海是自己此生最大的心愿。即使有一天,皇上不让下海了,他也要倾尽所有下洋踏海。

  朱棣和众臣巡游紫禁城,深感这儿才是永乐一朝,再造辉煌的大本营。

  第五十集

  海外番国进献奇珍方物,为新都大添光彩,皇上面对万国来贺,完全陶醉了。他问郑和,大明是天地的中心,北京是大明的中心,紫禁城是北京的中心,奉天殿是紫禁城的中心!那朕是什么呢?

  紫禁城在‘举国同贺’时,徐妙锦说有特别的祥瑞之物要进献给皇上。朱棣问是什么奇物,徐妙锦说这是天精地华,人生五味。这份寿礼,不能当众展示。

  她送来的实为一包沙土,是想借此让皇上醒过来,不要再沉溺于过去的丰功伟绩。

  道衍大师迁来北平之后,已经连续七天七夜不吃不喝,在为大明祈福,在为死于饥荒、瘟疫的百姓超度。朱棣来拜送大师,没想到人已仙逝。面对姚广孝的亡灵,他领悟到了上下求索,一生搏奕的意境。

  郑和给皇上带来两件礼物!一把长刀,是法兰克骑士的马刀;一套盔甲,属于威尼斯的宫廷卫士。朱棣以往从不信有谁比大明更强大,可透过这些兵器,他知道泰西火炮的威力和射程,可能已经赶上了大明;维尼斯的航海技术,也已经到了很高的地步;夷人不仅尚武,为了牟利更是不遗余力。

  皇上答应见见那两个维尼斯人。朱棣对泰西人用刀叉这种“兵器”进膳觉得很有意思,并从商人那儿了解到,他们的国王很热衷于派人去探险、去寻找财富。

  郑和让朱棣听到了来自泰西的声音,如同警钟长鸣。朱棣更为清楚,应抓紧让大明船队走得更远。郑和和他的船队,就是大明的腿脚和双眼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棣 | 马和 | 姚广孝 | 郑和 | 马皇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