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郑和下西洋》 > 新闻

资料:电视剧《郑和下西洋》分集介绍

  第三十一集

  朱棣感觉到眼下财力的难题无处解决,已没有了选择取舍的余地,决定让郑和船队返航。

这时传来郑和要跟陈祖义决战的消息,借船队之力指望不上了。

  女酋长发现陈祖义是恶贯满盈的海盗首领,知道受骗上当了,可陈祖义已抢先一步制服了她,海盗们霸占了她的女儿国……

  郑和告诫吴宣:是非功过,自在人心!我再给你一个机会,如果你想戴罪立功,我会不计前嫌。

  陈祖义断定郑和还要来和他决战,就动员全体海盗奋力一搏。此次郑和率领官军,乘着夜晚,出其不意杀入鲁艾岛,生擒了陈祖义。

  正当朱棣为国事烦恼时,姚广孝建议皇上立太子,转移视线,以退为进!

  麻那王子被救出,万分感激郑和,并请求船队一定要去渤泥国。郑和告诉他,由于船队马上将返航回国,答应下次一定去。

  大明官兵受到鲁艾岛极为热情的欢迎,郑和也向鲁艾岛女酋长赠送大明国朝服、《大统历》等。女酋长动情地告诉郑和,大明国是一个伟大的王国,你是一个伟大的男人。

  宁王和老臣们以为:立朱高炽符合祖制了,那下西洋就得停了。谁知朱棣对立太子之事做了一番自圆其说。

  朱高煦大失所望地发牢骚,遭到徐皇后的严厉批评。

  第三十二集

  朱棣意味深长地告诫太子:你是大明的储君,父皇现在推行的“新政”,就是为了大明的未来,你要替父皇把这条路一直走下去,让大明活力永驻……

  陈祖义被押在宝船的监舱里提出要见郑和,吴宣怕事情败露,赶紧向陈祖义表明自己是冒着险来看他的。陈祖义知道吴宣来求他,于是要吴宣不能为难他的弟兄。

  回国之际,南轩公让官兵抬了一些苗木到船上,要让这些大明国内没有的植物,在中华大地生根繁植。

  在举行册封国储大典之时,有的老臣将太祖遗训书写于身,借机敬献皇上。为的是恭请要以祖训为根本,罢黜迁都北平,指责下西洋为违逆之举!

  传来郑和回航的消息,连朱棣都有点焦急了,不时询问船队走到哪里了。

  郑和船队此次奉旨巡使西洋,航行两万三千余里,巡使海外十五个邦国。多位海外使臣,随船回拜大明皇帝。朱棣重赏了郑和一行。

  郑和回家与莲芯、宋天团聚。小宋天向舅舅提出,将来我也要跟着你一起出海。宋莲芯坚决不同意,而且告诫宋天,永远也不许说这样的话。

  朱棣下令杀掉陈祖义,一时人心大快。

  第三十三集

  皇上的和平外交政策收到了回报,但大臣们还想看到的,就是皇上说过船队会带来大量的银子,而他们已知的则是一文不名。

  国宴时,美妙绝伦的青花瓷令外国贡使爱不释手。过后清查,竟然少了许多,朱棣一听反倒极其高兴。他看到郑和带来的那份海图,已比先前大了许多。许多闻所未闻的国家出现在图上,更是大喜。

  吴宣在皇上面前告状,说郑和借机弄权,独断专行,轻慢皇上。朱棣连夜将郑和召进宫,问他是否见过朱允炆的伪圣旨。得知确切回答时,朱棣反而表明,让郑和出海,并非为了那个几年前就已经烧死在宫中的人。

  夏原吉上朝时抱怨船队把那么多的宝物带出去,带回来的却是些苏木、胡椒等物品,而且眼下连个仓库堆放都没有。针对如何处置,臣工们各持己见,郑和提出搞个七天交易,得到了皇上的同意。

  朱棣和姚广孝亲临市场,看到这热闹场面,决定让他们自由贸易,七天之内,朝庭不收一文税银,要的是海外对大明的向往。

  第三十四集

  番货在此转手,有人一夜之间可以营利十几倍!朱棣亲历现场,分明感觉到坐而论道,不如亲历亲为。

  七天贸易有冷有热,香料、珠宝等供不应求,有些西洋药材却不讨喜欢。麦守贤带回的大量硫磺就无人问津。有人说中华地大物博,什么中药没有?

  原靠做香料小本买卖的商人裘广德,祖上曾是医生。他没弄到炙手可热的香料,慧眼看中冷门,变卖家产、筹银大量囤积脑香和硫磺,被人讥笑为傻瓜。

  年事已高,赋闲在家的铁平将军因朝廷两月不曾发俸禄,府中无米,闷闷不乐。管家建议将家中的番货拿到市场上出售,他倒将这些番货统统烧毁。铁平还让人将郑和请来,要让他亲眼目睹浓烟滚滚的场景。

  国字监的书生柳如明乃富豪之子。在七天贸易中下海经商,被查获后引起解缙大学士不满。除被除名,还捉拿下大牢,等待治罪。

  夏原吉与解缙对七日贸易难以理解,特别是出现像柳如明这样的读书人,也沾染上一身铜臭气,更是痛心疾首。

  夜晚,郑和在院中的躺椅上睡着了,宋莲芯从郑和的梦话中,知道他将再次出洋,无限伤感。

  第三十五集

  朱棣肯定了七天贸易对大明所产生的积极影响。但秦淮河边灯红酒绿,腐败风起。夏原吉与解缙都为歪风邪气日益泛滥,好生担忧。

  宋莲芯因为船队带回来的番货,助长了大明朝的奢靡之风,也与郑和发生了争执。

  船队归来,到底是祸是福,一时成为争论焦点。

  朱棣和姚广孝带着高炽、高煦兄弟微服私访秦淮河。高煦认为这一切正说明百姓口袋里有了银子,盛世自然有盛世的生活方式。高炽则认为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必会导致国将不国。朱棣问姚广孝怎么看,他则称两位皇子把所有的话都说明了,自己无话可说。

  果然,朱棣把整治秦淮河的任务交给了高煦,要他与郑和共同办理。这一出乎意外的决定,惟有姚广孝认为高明。

  就在这时,江南几省瘟疫传播甚快。中医中药疗效慢,难以有效控制疫情,且药材供不应求。裘广德囤积的脑香和硫磺成为珍贵的特效药,价格暴涨,裘广德一下成为京城巨富。

  朱高炽派人拘禁裘广德,罪名为囤积居奇、大发不义横财。

  铁平也借此揶揄万民皆商,有意识地上街往皇上的脸上抹黑。

  满朝文武又联名上奏,让赶快将番人逐出国门,封疆禁海。朱棣不阅也不批,却把奏折都转给郑和。

  郑和郁闷地来到宋莲芯家里,她早已听了流言,她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重病在身的徐皇后召见了郑和,她告诉下西洋是永乐新政的头等大事。她听说海外有个锡兰山国是千年佛地,希望郑和能替她去拜佛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棣 | 马和 | 姚广孝 | 郑和 | 马皇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