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郑和下西洋》 > 新闻

资料:电视剧《郑和下西洋》分集介绍

  第五十六集

  皇上走了,谁还会让再下洋?郑和像疯了一样。

  宁王也十分悲痛地哭喊四哥,如果有来世,他真想一切从头再来!

  储君朱高炽即位,年号洪熙。以永乐二十二年为洪熙元年。

  朱高炽初登大宝,裘广德冒死奏请皇上,恢复太祖洪武朝律例,彻底闭关禁海,罢黜巡洋,永不复议!朱高炽同意了,其间,他问夏公为何一言不发?在他眼里,夏原吉一直是不计安危,反对下西洋的第一人。

  夏原吉推托说,皇上今天的话,老臣听不懂,皇上的国策老臣也看不清。臣老了,恳请皇上恩准老臣辞官归隐。

  徐妙锦责问新皇,刚一登基,为何就公然改变国策,废弃利国利民的巡洋伟业?王忠则更把死亡丢在一旁,说先帝尸骨未寒,英灵不远,有人竟敢违背先帝的遗愿,罢黜大航海,真是天下第一大逆子!

  朱高炽问朱瞻基,先帝临终前说了些什么?朱瞻基不肯告诉他,只说皇爷爷问起过郑和,朱高炽认为那不过是顺嘴一说。

  朱高炽要吴宣督率一千兵马,突击裁撤莫干岛等全部海外货栈!

  朱高煦告诉吴宣,你以为自己卖身求荣,就会平安无事,朱高炽不会给你好果子吃。他不发圣旨,让你出海捣乱,是为了让你承担罪责!

  吴宣准备此行可借裁撤货栈之机,秘密替换心腹官兵,勘查海外要地,兵不血刃就可控制海上的力量和航运命脉!汉王若选择时机,举兵起事。成,则可入住紫禁城,败,则可以退守到海外去,占地为王!这样一来,郑和多年经营的心血,就将化作汉王海外立国的基石。

  朱瞻基告诉徐妙锦,这些天自己同样倍受煎熬。但只要瞻基在,先帝的海船必将重归大海!

  吴宣带着兵马,上了莫干岛,引起宋天的警觉。吴宣把来意说完,就赐酒给各位官军。宋天不喝,吴宣认为他抗旨。这时喝了酒的水手已经倒下了,顿时引起双方争斗。

  第五十七集

  宋天让刘正龙划船逃走,自己把吴宣的官军引到山顶断崖边,最终纵身跳海。吴宣认为大功告成,就回朝复命了。

  刘正龙回来后找到宋莲芯与郑和,把莫干岛发生的一切告诉他们,郑和悔恨不已,却又万般无奈。

  郑和觉得自己有负圣恩,愧对莲芯姐和宋天,正准备自刎,被赶来的徐妙锦制止了。她告诉郑和,正因为先帝的夙愿未了,你我就都没有权利沉湎于一己之怨。郑和明白了,自己是能把大航海进行下去的惟一希望,无论如何都没有资格断送生命。

  新皇上废除巡洋国策,生怕难以服众,还给汉王起兵以口实。所以,无论怎样都要把下海巡洋的危害做实,让天下人无话可说。他在奸臣裘广德的挑唆下,已经想好找一顶帽子,硬戴在郑和头上。

  三堂会审,这些罪名却被郑和批驳得体无完肤。裘广德等无奈拿出《航海日志》《开辟海域疏》还有《航海图》,准备付之一炬。

  恼羞成怒的朱高炽见郑和不认罪,继续威逼他。夏原吉闻讯郑和在绝食,赶来狱中看望,劝他保重身体。郑和坚定地告诉他,舍命易;认罪难!

  夏原吉记得皇上说过,牢房是个难得清净的地方,可以养养身子,想想事儿,将来厚积薄发,一飞冲天。他开导郑和去向洪熙皇帝悔罪,代君受过,替主蒙冤!

  第五十八集

  郑和为了心中的先帝,为了保住几百艘大明的宝船和三万名航海精英,还是来到朱高炽面前,违心承认下西洋是自己一人的过错,请皇上治罪!这可让朱高炽有了面子,他看到郑和一片忠心,便命郑和任南京守备兼大报恩寺督造之职。但从此不能再对巡洋心存侥幸,想入非非。

  郑和正在用海图指导原来的属下怎么航行,却被锦衣卫发现并要搜查,就在这时徐妙锦赶来解了围。吴宣来看郑和,假惺惺地希望他早日把海图修补完成。

  朱高炽见吴宣与郑和有往来,就让锦衣卫盯住这两人,一定得找到他们藏东西的地方。

  公元1425年,继位仅十个月的明仁宗朱高炽病逝。朱瞻基继位为帝,昭告天下,一切国策均沿袭永乐旧制。

  夏原吉上朝表白,自己已到了耄耋之年。这一辈子精于计算可目光短浅,反对了一辈子下海巡洋,给永乐新政添了一生的障碍;直到今天,自己才彻底看明白,成祖开新政,高瞻远瞩;下西洋,恩泽万代!他今天给皇上带来的不仅仅是这些话,还为皇上请来了一个人-----郑和。

  朱瞻基充分肯定郑和是成祖一朝的股肱之臣,可惜皇爷爷走得太急,航海大业遇阻,郑和也遭受了株连。他重申要秉承先祖遗训,重兴航海伟业。当场拜托郑和接受重任。

  夏原吉代皇上前来送行,特赐郑和天子剑、紫金印,使郑和等感谢不尽。正要起航,宋莲芯提出要跟他一起再去找宋天,她不相信孩子就这样走了。

  汉王自逃回山东之后,以明仁宗罢黜大航海,违背了成祖的遗训为由,传檄天下,誓师起兵。朱能让儿子把书信交给皇帝,表达自己这匹老马,依然可用。在朱能的影响下,许多官吏也同仇敌忾,助皇上稳定大局,再图新政!朱瞻基决定御驾亲征,封赵实为平叛总兵官,率兵十五万,即日讨逆!

  宋莲芯看见了莫干岛,还发现岛上有炊烟!吴宣听说莫干岛上还有人?心里一惊,立刻做了应对的准备。

  宋莲芯一上莫干岛,就大声呼唤儿子,郑和要手下鸣号。宋天看清船队奔向海边,母子重缝了!宋天把自己怎么活下来的,一一告诉了郑和。要求裁决吴宣等恶人。船队众将士皆认为吴宣论罪当死一百次了!郑和以为如何惩罚吴宣,是皇上的事,他让大伙以大局为重,不要再追问这件事了。

  这时,吴宣拉着张成贵在喝酒,将当年主上的圣意和盘托出,以推卸罪责。

  大结局第五十九集

  郑和与宋天交谈,若船队沿非洲东岸,一直行驶下去,肯定能在某个地方,与大西洋相通。宋天明白郑和的意思,决定自己带一舯船队先行南下。

  朱高煦正在为自己的如意算盘感到庆幸时,徐妙锦赶来让他悬崖勒马,他根本听不进姨娘的话,坚持一意孤行。

  一个将领来报,皇上统帅京师精锐,全线杀过来了!朱瞻基在阵前说,皇叔,别闹了,你现在已经山穷水尽,无路可走,快投降吧!

  徐妙锦求皇上能够恩准朱高煦不死,她可以作保,从此遁入深山,帮他修心养性,永不返回京城。朱瞻基说皇叔已经走的太远。

  眼下,郑和正在海上扬帆远航,相信不久就会传来喜讯。越到这个时候,他就越发担心下西洋这面旗,是否已经被打到头了!

  果然,由于他坚持不返航,钦差又宣读另一圣旨:大明宝船奉使西洋已近三年时限,正使郑和年逾花甲,操劳过度,宜多加修养。即日起由副使王景弘接掌船队,从速返航,不得有误,违者斩立决。

  王景弘告诉宋天,我接旨是为了要保护船队,更是为了保住郑大人的一世清名。我是想让大明船队走得更远,让大航海梦想成真啊……

  王景弘了解到蒙面人闯入宋天的官船,抢夺海图,是受吴宣指使,决定立刻捉拿吴宣归案!,可来人报告,吴宣带人去刺杀郑大人了!这时张国舅正在让锦衣卫听命,船队若有胆敢造反者,格杀勿论!

  张国舅和宋天一直把吴宣追到悬崖边,宋天对吴宣说,你作恶多端,天怒人怨!今天,我要你新仇旧账一起偿还!

  吴宣逆贼叛乱,咎由自取坠崖而亡。郑和听到后说,好啊!恶有恶报。

  郑和病重,船队有所失控,加之吴宣一死,他的旧部开始闹事,更是引起人心惶惶。郑和抱病出来见大伙,明白相告,皇上已经下旨让回航了。这是第七次下西洋,也许是最后一次了,先帝正在看着船队将走向何方?抗旨之罪,杀头之罪,灭族之罪,让郑和一个人来承担!他传令,船队继续向前航行,进入新大洋!

  这是郑和船队所到达的印度洋与大西洋交界的厄加勒斯特海域。这个地区离南极圈的纬度仅差25度。

  郑和透过望远镜,看见了很美的海,大明船队正在千帆齐发,顺风破浪……

  公元1405年至1433年,郑和率大明船队与众多的国家建立了友好的关系,持续二十八年的大规模航海,为维护海上秩序,保护商路畅通,为亚非各国之间的和平交往,做出了巨大贡献。不仅使人看到一个泱泱大国的风范,更是不能不赞叹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虽然时空已跨越六百年,当我们再次回味起这一伟大壮举时,更清晰地了解了自己的国家,也了解了世界。历史这样告诉我们:创造和平、安定、友爱的国际环境,应是人类的共同向往与追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棣 | 马和 | 姚广孝 | 郑和 | 马皇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