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莫文蔚也师出名门 曾拜叶问弟子为师(图)

  两位自学咏春拳的大学生一起发力也被梁挺(左一)顿时“化为无形”

  去年,电视剧《李小龙传奇》的热播,令很多观众对李小龙的恩师叶问产生了兴趣;随后甄子丹主演的电影《叶问》上映,又掀起了学习咏春拳的热潮。昨日叶问的关门弟子、哲学博士梁挺来到西安为大学生演讲,他也表示对甄子丹饰演的叶问基本满意。

  希望回国开设武馆

  梁挺是海外最出名的咏春拳师之一,担任多个国家特种部队的武术教练,包括美国海军陆战队、印度反恐怖分子特警队等。
也曾为多部香港动作片做武术指导。

  一身中式唐装,穿着练功鞋,虽然长期定居国外,并开设了4000多间武馆,但梁挺浑身却散发着中国味。说话很随和,总是笑脸迎人,他说这是“咏春”的一种态度,“我在国外几十年从来没有取过英文名,所有我在国外的徒子徒孙见我都毕恭毕敬地称梁挺。”

  梁挺说起师父,一脸敬仰,“1968年,我21岁在就读的香港浸会大学开班教授咏春拳,因为刚刚开始教人,所以希望在咏春拳上有所提高。而那个时候,76岁高龄的叶问因胃病入院手术,决定"封门归隐"。当时正好我二师兄去医院探望叶问,就说起我的情况。没想到,师父听说我在大学里开班教拳的事,就爽快地答应收我为徒。目前,我的拳馆全部都在国外,这次我想把咏春带回中国,来西安也是希望通过演讲来考察市场。”

  莫文蔚有习武天赋

  梁挺在全世界拥有近100万的徒弟,而其中也有不少是圈内很红的明星。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走性感路线的莫文蔚就是梁挺的徒弟,“莫文蔚在电影《食神》中有场痛打坏人的戏,用到的就是咏春拳。她5岁的时候就开始和哥哥跟我学咏春了。因为她父亲莫天赐与我是世交。”梁挺眼中的莫文蔚很聪明。“她是一位非常勤奋且有习武天赋的弟子,成名后仍在档期之余抽空到我的武馆练习。很多颇为困难的动作,她很快便能做到。”

  甄子丹的表演符合咏春拳的宗旨

  谈及甄子丹饰演的叶问,梁挺评价:“不善言辞、为人仗义的性格拿捏得不错。甄子丹以前时常来我的武馆切磋,大家也会谈到怎么在镜头里表现咏春拳近距离应变的动作,他的表演符合咏春拳的宗旨。”

  而即将出演电影《一代宗师——叶问》的梁朝伟却让梁挺有点担心。他说:“目前王家卫方面并没有与他接触,但听说梁朝伟已经在看剧本。梁朝伟并非功夫演员出身,可能届时里面的功夫更纯粹是表演性质,要让大家满意的确压力很大。”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挺 | 甄子丹 | 莫文蔚 | 梁朝伟 |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